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71

71
欧阳少恭洗漱了往饭厅走的时候,见陵越已经把饭菜在桌子上摆好了,看见他走过来,就连忙起身,一副要来搀扶自己的样子,知道自己昨晚还是把他吓到了,忙摆手示意他不用过来,走到他对面坐下,想了想说:“你别这么紧张,我其实身体挺好的。只是就像我上次跟你说过的,我的大脑不能受太强的外界刺激,否则就会特别疲惫,但是只要充分休息过后,就会恢复的。我现在除了肌肉还稍微有点酸痛以外,已经完全好了。”
陵越忙说:“我记住了,以后一定会注意的。你是先喝一小碗酸辣汤开开胃,还是喝点粥?”欧阳少恭闻见那粥点了芝麻油,香气浓郁,一下子就有了胃口,便说:“喝粥吧。”
陵越把粥递了过来,欧阳少恭吃着粥,见桌子上的菜都是开胃又营养的,便都下筷子尝了尝,发现陵越做的蒜蓉豆豉蒸虾特别鲜美入味,就多吃了几口。
陵越见他爱吃,忙去厨房洗了手拿了个干净碟子来,帮他剥好蘸了汤汁放在他手边。欧阳少恭虽然不好意思地说了句:“你不用帮我剥,自己吃吧。”可是他动作确实远不如陵越利索,又抵抗不住鲜虾的诱惑,还是坐享其成地吃了起来。
陵越见他吃得香甜,比自己吃还要高兴。两人一个剥一个吃的,一盘虾很快就不剩几个了。欧阳少恭实在过意不去,可要陵越吃他还不肯,便夹起了虾喂到他的嘴边,陵越这才含笑吃了,却又投桃报李地回喂了他一个。
一顿饭在你喂我、我喂你的甜腻氛围中吃完,陵越收拾着碗筷说:“你累不累,要不再去床上躺躺?”欧阳少恭微笑着摇摇头,想着陵越一早起来做了这么多饭菜,他自己不说辛苦,反倒总怕自己累着了似的,心里暖暖的,起身说:“我帮你洗碗。”
陵越却不肯,只说:“就这么几个碗,我一会就洗完了。你不想睡,就去沙发上坐着看会电视,我一会就来。”欧阳少恭问:“你今天下午好像有课的啊,不用去学校吗?”陵越说:“我已经跟同事调了课。少恭,我今天想在家里陪你,还有话想问你。你等我一会好不好?”
欧阳少恭点点头,已经猜到他想问什么。自己之前一直有意无意地回避跟陵越细说前世的事,是觉得对他一个现代人来说,两人的前世更像一个神话故事。但是经过昨晚二人的倾心剖白,自己好像能够自然而然地向他述说那些过往,而不用担心陵越会以为他在讲天方夜谭呢!
陵越洗好碗走到沙发边,发现那人并没有打开电视,而是坐在沙发里望着窗外。陵越在他身边坐了下来,自然地把人搂进怀里,亲亲他的面颊问:“想起什么了?”欧阳少恭转头微笑,也亲了他一下:“准备好听故事了吗?”
陵越点点头:“少恭,告诉我你究竟被怎样的前世记忆困扰,还有,你昨晚说的渡魂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让你做那么痛苦的梦?”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