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80

80
欧阳少恭已经有所猜测,还是恭敬道:“郭老师请说。”郭主任说:“老宋告诉我,你只是个业余琴手,可是以你的演奏水平,当个古琴教授都没问题。我有意聘请你来我们系做个客座讲师,不知道小友有没有兴趣?”
要说欧阳少恭全不动心,那肯定是假的:他正是因为深爱弹琴,而在现代社会又难觅知音,才跑去一个业余培训班教古琴。可是学员的年龄和水平参差不说,流动性也特别大,所以谈不上什么教学的成就感。要是来音乐学院教课,学生们都是从小打下坚实音乐基础的,要是本身又对古琴感兴趣,说不定真能培养出几个大师级的人物。
可是他心中的顾虑更大:一来他本身在医院工作就很忙,更重要的是如果自己和陵越在同一所大学任教,二人的关系估计很快会曝光。可是看刚才陵越的态度,只介绍自己是他的朋友,应该并不希望两人的关系被领导知道吧。
看出了欧阳少恭的犹豫,又见他抬眼看向陵越,郭主任也转向陵越:“陵老师,你也帮我劝劝。你们两个既是好朋友,要是又在同一所学校任教,不是更好吗?”陵越这时候已经点好了菜,示意服务员出去,转目看向欧阳少恭,已经看出他压抑着的跃跃欲试,便微微一笑站起身来,走到他的身边,一手握住他的一只手,一手揽在他的肩膀上。
欧阳少恭被他这亲密的动作吓了一跳,下意识就要挣脱,可是陵越的手却握得更紧,眼睛却没看他,而是向着两位主任道:“宋主任、郭主任,其实少恭不仅仅是我的好朋友,他还是我的男朋友,是我要携手共度一生的人……”
欧阳少恭慢慢抬起头来看他,手也不再试图抽出来,而是紧紧握住了陵越的手。虽然现在中国的社会环境已经比以前宽容了许多,可是在自己的领导面前说出这样的话,或许陵越已经做好了失去这份工作的准备了吧?
宋主任和郭主任的脸上也显出非常意外的神色来,陵越不等他们开口,已经接着说下去:“郭主任,您这样欣赏少恭的才华,我非常感激。我知道他非常爱琴,也非常支持他来我们学校担任客座讲师,但是,我想把我们的关系提前坦白告诉您二位,不想因为这件事给学校带来任何不必要的麻烦。”
两位主任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出“果然如此”的意思来。早在舞台上二人琴剑传情时,两位主任已经模糊地感觉到了一些。今天两个人并肩走进来时,那亲密的神情态度几乎立刻坐实了二人的猜想。唯一让他们意外的是,陵越竟会这样坦白地说出来。
两位主任都是久历人情世故的,而文艺圈的风气又比其他地方更为开放,他们都不是古板的人,看着这才华横溢的一对璧人,更多的是喜爱欣赏,不会有什么反感。
宋主任作为陵越的直接领导,先开了口:“小陵啊,你们两人的关系是你们的私生活。作为朋友我表示祝福,作为领导我也不会多干涉的。你不用顾虑太多啊!”郭主任也点头:“老宋的意见也是我的意思。欧阳小友,你不要因为这个就不肯来学校任教啊!”
听了两位主任的表态,陵越低头看了欧阳少恭一眼,两个人紧张的心弦都放松了一点。陵越由衷地说:“谢谢二位主任的理解和祝福,原本我们的私生活和工作并不相关,但是现在学校论坛上关于少恭的讨论已经非常多,如果他本人来到学校任教,我担心我们的关系被宣扬出去,或许会给学校带来一些麻烦。”
他说完这话,看欧阳少恭时,果然见他挑起眉毛,似乎在问自己:“关于我的讨论非常多?我怎么没听你说过啊?”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