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越恭】天墉掌门记事5、6、7

5
少恭走后第三天:
监督众弟子早课(一个半时辰,其间严词训诫了一名打瞌睡的弟子)
早餐(一刻钟,其间因未曾见到传讯弟子前来,向外张望了三次)
处理教务(两个时辰,其间驳回了一名已经娶妻的弟子回家探亲的请求)
午餐(一刻钟,其间召唤了传讯弟子,询问为何不送呈书信。弟子报说今日未曾收到书信,遂嘱其每日三餐时间,无论有无书信,都要前来汇报)
打坐修行(两个半时辰,其间被传讯弟子因送呈刚收到的一封书信而打断,却并未加以训斥。据传讯弟子私下跟好友八卦,掌教真人拆信十分急切,看完信却摇头苦笑,眼神却又十分温柔。实在不知是何方妖怪,难道连掌教也觉得十分棘手?)
晚餐(一刻钟)
监督众弟子晚课(一个半时辰,已经连续三天比平日延长半个时辰,众弟子对欧阳先生的思念越发强烈。)
就寝

萌萌哒楼主帮大家偷窥到了陵越掌门收到的书信内容,现附文如下:
敬禀掌教真人:
弟子与欧阳先生已抵达幽都,一路顺利,请掌教真人放心。弟子遵真人嘱咐,特别留意了巫贤大人的举动。他见到欧阳先生十分高兴,一把抱住欧阳先生,许久方才放开。另,方才欧阳先生说弟子每日都要写信十分辛苦,问弟子是否需要他代写。弟子虽然只是粗通文墨,字迹也不如欧阳先生那般好看,但掌教真人嘱咐的事情,弟子怎敢偷懒,因此未曾答应。欧阳先生嘱我代为向掌教真人致意。
弟子肇清敬上
(原谅肇清这孩子一根筋,陵越只是嘱咐他到幽都后每日都要传书报告欧阳先生的情况,他在路上就没写,害得陵越掌门等得如此心焦。另,大家现在明白为什么陵越看到信后要摇头苦笑了吧。)
6
少恭走后第四天
记录君觉得天墉掌门的生活实在太无聊了,今天竟然偷懒没记,勤劳勇敢、坚持不懈、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以下请看文的小伙伴补充褒义形容词一百个来赞美楼主,否则……哼哼)的楼主只好私下采访天墉众人来了解这天的情况。(什么?你说为什么要私下采访?要是老板知道我到处打听他家陵越掌门的私生活,还猥琐地记录下来公之于众,你说他会怎么样?)
受访者一:最近工作量大增,几乎跑断腿的传讯弟子
楼主:请问你何故气喘吁吁、神色惊惶?
传讯弟子:方才……方才掌教真人似乎十分生气!
楼主(强抑八卦兴奋表情):哦?所为何事呢?
传讯弟子:我今日五更去掌教真人房中送信……
楼主(仰天翻白眼):喂,你五更天去扰人清梦,陵越掌门不生气才怪呢!
传讯弟子(委屈脸):是掌教真人吩咐,无论何时,一有书信即刻送呈。
楼主:明白了,对不起不该打断你,请继续。
传讯弟子:掌教真人看完信后,一言不发……
楼主(等了半天没听见下文,实在忍不住发问):那又如何?为何说陵越掌门十分生气?
传讯弟子(惊悸脸):掌教真人虽未说话,他身上流溢的真气把面前的桌子都掀飞了,要不是我躲得快……
楼主(好奇得抓心挠肝):信上究竟写了什么,竟把陵越掌门气成这样?
传讯弟子(惶恐脸):弟子只知书信是幽都传来,里面写了什么,弟子万万不敢偷看!
楼主(恨铁不成钢脸):那你不会关心一下陵越掌门,问他出了何事吗?
传讯弟子(愧疚脸):弟子正要发问,掌教真人便挥手示意我退下。弟子明知掌教真人气息不稳,说不定会有危险,还是未敢违抗真人的命令。
楼主(自言自语):原来陵越掌门生起气来也是很吓人的……
传讯弟子(心有戚戚脸):今日早课,一个小师弟打了下瞌睡,便被掌教真人罚蹲马步四个时辰,并不许吃早饭和中饭。啊!又有飞鸽到来,弟子需即刻送呈掌教真人,恕不能奉陪了!
楼主(一把拉住传讯弟子):喂喂,莫要着急呀,看下是何处传来的书信?
传讯弟子:不是书信,是一个蜡丸。咦,上面有欧阳先生的标记!(一把甩脱楼主,飞身而去)
楼主:谁能来告诉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啊啊……
7
一个时辰后
传讯弟子:咦,姑娘,你如何还在此处?
楼主(有气无力):我在等你回来问清楚啊!你究竟做什么去了这么久?
传讯弟子(脸可疑地红了下):我先为掌教真人送信,又遵真人吩咐前去通知被罚的小师弟,蹲马步时间缩短为两个时辰,并许他吃午饭。之后,我就……我就去找了小师妹……
楼主:打住打住!说重点。陵越掌门看了欧阳先生的信后怎么说?
传讯弟子(偷偷松了口气):不是信,只是蜡丸里裹着的一张小纸条。掌教真人看过之后就笑了……
楼主(又半天没听到下文):之后呢?你就没问问欧阳先生好不好?
传讯弟子:欧阳先生离山数日,弟子本也关心,可是弟子看到掌教真人的笑,就觉得什么都不必问了,欧阳先生他一定很好。
楼主(花痴脸):陵越掌门他是怎么笑的?
传讯弟子(挠头):弟子嘴笨,不知道该怎么说。反正……反正看到掌教真人那样笑,就像看到俺家后院里那满院子的桃花都一齐开了,就像那冻了三尺的寒冰一下子就化了,就像俺娘给俺缝的新棉袄一样又软又暖……俺原本到天墉城学艺是要修仙的,可是……可是俺现在觉得,也未必一定要修仙……
楼主(崇拜脸,碎碎念):老板,你究竟写了什么啊,竟对大师兄有这么大的魔力!
传讯弟子:啊?姑娘你唤谁?
楼主:啊,没事没事……小兄弟我跟你说啊,修仙什么的不重要,找小师妹才重要。姑娘我还有点事,先告辞了!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