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越恭】这辈子让我来找你110

110
(弄个老外当配角真是自作孽不可活,还要憋英文,还要配注释,大家将就着看看吧!)
如果说见到少恭口中的“朋友”是个金发碧眼、高大英俊的小伙子的时候,陵越还没什么危机感的话,那么看见那小子一见面就把少恭搂进怀里来了个大大的拥抱,抱完之后还不肯放手,反倒箍着少恭的腰,凝视着他深情款款地说出一句:“Ouyang, long time no see. I miss you so much!”的时候,陵越彻底hold不住了,也顾不得礼貌问题,一把将欧阳少恭从那小子怀里拉过来,紧紧攥着欧阳少恭的手,盯着那小子说了句:“少恭,不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欧阳少恭的手被他攥得微微发疼,挣了一下没挣开,转头见陵越如同炸了毛的雄狮盯着对手般盯着安德鲁,不禁苦笑了一下,轻声说了句:“陵越,别这样,你先放开我的手。”
陵越转头看他,眼神里透出压抑的惊讶和委屈,却还是放开了手,双手无意识地紧握成拳,身体站得笔直,再看向安德鲁时,已经不肯再掩饰自己的敌意。欧阳少恭暗悔是自己考虑不周,应该提前跟陵越说一下自己和安德鲁的相识经过,这时候也只能简单介绍道:“陵越,他叫安德鲁,是我在这边读书时候认识的朋友。Andrew, this is Ling Yue, my partner-to-be.”(这个词只能解释成:准备结婚的同性伴侣吧!)
陵越似乎被这个称呼安抚了情绪,表情稍微放松了一点,还主动伸出手去,按照英语老师教的中规中矩地说了句:“How do you do?”没想到安德鲁不仅没有理会他伸过来的手,反倒斜睨了他一眼,向欧阳少恭道:“Ouyang, you told me the man you are going to marry is a very gentle person, but he seems too possessive to me!”(欧阳,你告诉过我你的结婚对象是个很温柔的人,可是在我看来,他占有欲太强了!)
这个时候,连欧阳少恭都觉出不对劲了,想起安德鲁以前的劣迹,脸色微微沉下一点,低声道:“Andrew, don't forget what you have promised!”(安德鲁,别忘了你答应过什么!)
见欧阳少恭真的生气了,安德鲁也不敢再放肆,忙从口袋里摸出两张机票递过来:“I will meet you at the airport this afternoon. You can have a rest now. See you then!”(今天下午机场碰头,你现在好好休息下,回头见!)说完,跨前一步,又想给欧阳少恭一个临别拥抱的样子,却被欧阳少恭一闪身躲开了,只转头帮他拉开酒店房间的门,淡淡说了句:“See you.”安德鲁有些悻悻地回头扫了陵越一眼,转身走了。
陵越被他那一眼中的挑衅之意激得胸口发闷,可是这火还不知道找谁去发,只得一屁股坐在床上自己生闷气。欧阳少恭关好门过来,在他身边坐下,拉过他的一只手柔声道:“今天确实是安德鲁太过分了,你别生气。我代他向你道歉,好吗?”
陵越见他这般放低身段来哄自己,原本气已经消了点,听到最后这句,火蹭一下又冒上来:“他过分为什么要你来代他道歉?!你们究竟……究竟……”他深吸口气,一句几乎脱口而出的:“你们究竟什么关系?”到底没有说出口来。
但他即便没说,欧阳少恭又怎么会听不出他言下之意,虽有些气恼陵越胡乱猜疑,但今天确实是安德鲁有意挑衅、引陵越误会,便耐下心来解释道:“他其实是我从前的病人。”陵越挑眉:“病人?你以前在美国也做过医生?”
欧阳少恭摇摇头:“我只在导师的心理咨询室做过助手,他当时也在斯坦福就读。有段时间他经常来看病,我们就是那时候渐渐熟悉起来的。”陵越慢慢听出点端倪:“你是说,他得过精神病?”

评论(1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