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插刀手甄平(上)


(且看刀是怎样一下下扎进靖王殿下心口里的,这篇真的是甜文,正直脸……)
甄平经常用剑,他的剑快、准、狠,制敌极速,所以很少有人知道,他真正喜欢的其实是刀---慢刀。
他平时不用是因为,他对不相干的人从来没有耐心,可是对于真正惹怒他的人,他的耐心会变得很好。他会等待时机,慢慢地、一刀一刀地插进对方心里,享受那种刀刀见血的快感。
但是,在他认为的最佳时机到来之前,他绝不会轻举妄动,甚至不会表现出很大的怒意,而是任由这怒意在心中积累。积累得越多,发泄起来的时候就越痛快!
正因为如此,在靖王威风凛凛地一刀割断铜铃、对跪在地上的宗主大肆羞辱时,他站在黑暗里没有动;在靖王不顾摔倒在地的宗主,转身就走的时候,他没有出手;在自己跪地也阻拦不住宗主去见靖王的时候,他只是紧了紧剑柄默默追了上去;在宗主拖着久病之体吹了半个多时辰冷风,连火盆都要不到一个的时候,他只是直挺挺地站在一边陪着。
当靖王站在宗主的病榻前,指着昏迷不醒的宗主问自己:“怎么会这样?!他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的时候,甄平知道,自己出手的时机,到了!
他敛眉垂目,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回殿下的话,宗主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殿下您最清楚。”“我?我怎么会清楚?!”相比靖王的气急败坏,甄平很满意自己的平静:“殿下如果不清楚,说明殿下的眼力太差了。在密道里劈头盖脸羞辱宗主、说他是眼里没有天性和良知的人的时候,殿下难道没有发现,宗主的脸色有多差吗?”
“我……我……”萧景琰皱起眉头:那天他脸色好像确实特别差,后来跪在地上好像不仅仅是为了恳求,而是根本站不住了……我当时怎么就没有多留意一下、多问一句呢?“我以为,那是因为我说的话让他心里有愧,他才会……可是他后来不是又来找我,还在雪地里痛骂了我一顿吗?”
甄平弯了弯腰:“宗主那是一口气撑着,在廊上吹了半个多时辰冷风,好不容易才见到殿下,他总要把话说清楚。后来坐下来商量营救卫峥的时候,宗主已经开始咳嗽了……”
萧景琰转头看了看闭着眼睛、安安静静睡在床上的人那青紫的唇:是,那天大家坐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话曾被咳喘打断,可是那时候自己全部心思都在考虑救人的事,竟完全没有在意……
萧景琰猛地转过头:“可是,后来实施营救计划的时候,我见他精神尚好啊,我听素老谷主说,他还跟药王谷的兄弟们反复推演过行动细节!”
“为了尽量让所有药王谷的兄弟都全身而退,宗主私下里把整个行动推演了无数遍,才把最成熟的方案拿出来。他那几日每天都熬到半夜方睡,晏大夫说他他也不听,气得晏大夫快骂娘了!”说这番话时,甄平一直半弯着腰,似乎根本没往靖王殿下脸上多看一眼,可是靖王的所有表情他都尽收眼底,见他脸色微白、嘴唇颤了几颤才说出话来:“他这又是何必,再要紧的事也不能熬夜啊!”甄平心中冷笑:“这就觉得疼了?放心,还早呢……”
“属下也再三劝阻,可是宗主说,若是不能尽快救出卫峥,只怕殿下您要怀疑他又在敷衍您了,”特意加重了那个“又”字的语气,甄平续道:“属下当时就疑惑,但凡是殿下您的事,宗主恨不得把心掏出来般筹谋,什么时候敷衍过?这个'又'字,从何说起啊?可惜属下追问,宗主不肯答,殿下此刻既然在,可否一解属下之惑呢?”
萧景琰拳头攥得死紧,却哪里说得出话来:当日责他敷衍是因为霓凰郡主和母妃受辱两件事,如今母妃的事已确知是誉王和夏江构陷,而霓凰郡主的事,十之八九也是自己多心,否则那件事之后,霓凰郡主不会跟他极为亲密,甚至在私炮坊爆炸现场,为了维护他,跟自己当面争吵。其实,私炮坊之事,自己又何尝不是在冤枉他?自己究竟是怎么了,他掏心掏肺地对自己,自己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冤他、辱他、伤他!
看着靖王拳头握得似乎要把手掌掐出血来,甄平心中冷笑更甚,语气却越发恭敬:“靖王殿下?”“他……从未敷衍过我……是我一直在误会……冤枉他……”萧景琰觉得喉咙口像是被什么堵住了,吐字变得非常艰难。

(要甄平继续的小伙伴们,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评论(60)

热度(3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