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11


梅长苏苦笑一声:“看蔺晨那紧张的样子,好像我随时都会倒地气绝,可到底熬了一年有余……”刚说到这里,便见萧景琰面色煞白得骇人,不觉住了嘴,暗悔自己当真是病糊涂了,说出的话竟没有一句是有分寸的。
他顿了顿,硬着头皮道:“景琰,是我不好,不该说这样的话……”萧景琰猛然开口,声音又高又急:“不该说这样的话?!那你打算说什么话?还像出征前那样,笑着跟我说,你身体已经并无大碍?还是打算说,你日后就算退隐江湖,还是会隔个三五年来看看我?当日我说,要你永远在我身边,亲眼看着我去开创一个不同的大梁天下,你是怎样回答我的,你还记得吗?”
梅长苏不敢去看萧景琰眼中泪光,低着头看着自己攥得紧紧的褥子,心神又回到了临别那晚,自己信誓旦旦答道:当然。虽然那时自己心知肚明,再不会有那么一天,可还是言之凿凿地骗他。
好像自己一直都在骗他,就算知道他有朝一日发现真相会难过,还是隐瞒自己的身份;就算知道自己的死讯会让他痛彻心扉,还是坚持出征!自己完成了所有的心愿,也给自己找到了最理想的归宿:战死沙场,却唯独不曾考虑他的感受!
一只手伸过来覆在自己右手背上,梅长苏抬起头,见萧景琰已是满脸痛悔:“小殊,你别难过,我不该跟你发脾气的……”他突然觉得心疼得厉害,忍不住伸左手去抚萧景琰嘴边伤痕:“景琰,是不是很疼?”
萧景琰痴痴看着他摇头,梅长苏颤声道:“我是说,听到我的死讯,你是不是很疼?”萧景琰不答话,可是覆着自己的手却不自觉捏紧了。“是我不好,我知道你会疼,可是我实在累得很,便想自私一回,把自己想做的事都做完了,就好彻彻底底地歇下了。我想你再怎么疼,也总是会过去的,连我也没想到,蔺晨竟然把我从阎罗王手里又抢了回来……”
萧景琰忍不住道:“你既没有死,为什么不来见我?就算你不想见我,派人告知一声,教我知道你尚在人间,哪怕不得见你,我心里总是安慰的……”梅长苏听他声音里又带了哽咽,轻轻叹息道:“前半年我大半时间都在昏睡,后半年清醒的时候多了些,蔺晨将我看得很紧。他不让我告诉你,我心里也实在害怕得很,我不知道自己能撑多久,我已经教你疼过一次,又怎能忍心让你再受第二次那样的锥心痛苦?”
“就因为这个,你就打算再不与我相见了?若非我此次济州遇险,你还要瞒我多久?”梅长苏凝视着满面气愤的他:“傻瓜,再相见又如何呢?白白地教你担惊受怕罢了。”萧景琰点点头:“我承认我怕!昨晚看着你在我面前倒下去,我怕!方才你说你随时可能会死,我更怕!可即便如此,也比我一直当你死了好得多!只要你活着一日,便让我在身边陪你一日,便是当真那一日来了,我不过是过回这一年多的日子。你放心,这一年多,我已经习惯了!”
梅长苏虽拼命忍着,到底湿了眼眶:“这又是何苦……”萧景琰不容置疑道:“待济州事了,你便随我回京!若你实在不肯,你去哪里,我便跟去哪里,这次你休想再把我甩开!”
梅长苏知道这头水牛的倔脾气犯了,连自己都劝阻不得,只得道:“景琰,你容我考虑一下,其实我这条命是蔺晨好不容易救回来的……”萧景琰眼睛一瞪:“最多他也一同进京便是,若他敢拦着不让我见你,我天天揍他!”


评论(20)

热度(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