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16

(求评论!)
众人如何肯走,不少人都随着那老者跪下,呼喊着:“求钦差大人放了卢大人吧!”“是啊、是啊,卢大人是个好官,全济州的百姓都知道啊!”列战英见除了原本来请愿的,又有不少百姓围观,人数越聚越多,心中着急,悄声请示:“殿下,是否命人驱赶?”
萧景琰上阵杀敌,眉头都不会皱一下,可是面对不少老弱妇孺在内的百姓,这心却无论如何狠不下去,况且看着百姓苦苦为一位朝廷命官求情,自己若是不知端倪,心中只会为出了这样的好官高兴,如今自己却成了迫害这好官的罪魁了!
列战英见殿下面色犹疑,也知道他心中不忍,只得先安抚道:“大家休要吵闹,钦差大人自会秉公处置,若是查明卢大人确属冤枉,自会还他清白!”众人听他这么说,渐渐安静下来,突然人群中不知何人高呼一声:“大伙儿休要信他!卢大人被抓已经数日,究竟是何罪名钦差大人都不肯告知,怎知不会胡乱安个罪名,将卢大人冤死狱中?!”
百姓们都知官场黑暗、冤狱甚多,听到此言,都纷纷鼓噪起来,局面更加混乱。列战英怒喝:“何人在此信口雌黄、惑乱百姓?”萧景琰凝目往声音来处看去,隐约见一名汉子混在百姓当中,正欲命人将他揪出,那汉子已缓步走出人群,朗声道:“大人说我信口雌黄,那请大人允我等见卢大人一面!只要卢大人安然无恙,我等立刻散去,静候钦差大人秉公处置!”
萧景琰和列战英都立刻认出,此人正是将自己二人“请”入州府衙门的班头!听他话中意有所指,倒似已经知道卢密出事,萧景琰心头一凛,知道今日之事若不小心处置,必会被有心人挑拨利用,酝酿起更大的风波!而那班头既是卢密心腹,必然已经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隐瞒无益,当下心中已经拿定了主意,双手虚抬,待众人渐渐安静下来,方朗声道:“本宫并非什么钦差大人,乃是当朝太子!”说着,手中高高举起一方小印:“此乃本宫随身印玺!卢密一案由本宫亲审,自会查明真相,还他一个公道!诸位可信得过本宫吗?”
太子殿下执掌东宫以来,清正刚直之名播于朝野,百姓们听殿下此问,焉有不信之理?纷纷跪地叩头,那老者更是领头高呼:“参见太子殿下,求殿下为卢大人主持公道!”萧景琰将他扶起,好生安抚了几句,又命众人各自散去。
百姓们得见太子真容,又是惶恐又是兴奋,有些人还流连着不肯走,那老者躬身告退,招呼着大伙儿快些离开,莫要打扰太子殿下办案。萧景琰见那班头也混在人群中趁乱欲走,使了个眼色给列战英,见他会意点头,方回身进了院门。
萧景琰进了梅长苏房中,见他正合目睡着,忙举手示意守在床前的黎纲休要惊扰,自己轻手轻脚走到榻前凳上坐下。黎纲见状,忙悄悄退了出去。萧景琰见屋中已无旁人,大着胆子将梅长苏放在被外的一只手握在手心里,替他暖着。
自那晚在守备府重见以来,可以说是风波迭起,可是再多的烦心事也敌不过失而复得这个人的喜悦。最近数日,萧景琰每每梦中惊醒,想到小殊就睡在隔壁房中,心中都忍不住感激上苍,而此刻将人握在手心里,心头更是一片宁静清明,边痴痴看着这人的乖巧睡颜,边将这几日发生的事细细思索。

评论(28)

热度(2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