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越恭】天墉掌门记事82(完结篇)

(更完这个文还是很开心的,至少证明lo主即使写大长篇,坑品也还是不错滴。现代文那篇一定不坑、不坑、不坑,握拳!完结篇不长,一会再多更篇番外。)
好容易唇分,欧阳少恭拉着陵越手让他在桌边坐下,稍平了气息,方道:“有一事需得与你商议。”陵越点头示意他但说无妨。欧阳少恭道:“屠苏如今必须在我身边,才能安心入睡。我想着,不如你暂且搬到厢房住一段时日?”
陵越如被一盆冷水兜头浇下,立刻垮了脸,可怜兮兮唤了声:“少恭……”欧阳少恭又何尝肯与他分房睡,却也是无可奈何,只得柔声哄道:“我知此事委屈了你。只是屠苏初到天墉,难免害怕,等他住得惯了,再让他自己睡想也无妨了,那时你再搬回来,可好?”
陵越听他软语央求,心里早软了,又哪里舍得让他为难,嘴上却道:“少恭既知委屈了我,不知日后打算如何补偿呢?”说着凑到他耳边,低低说了几句,换来欧阳少恭一记白眼,道:“整日里没个正经!”
陵越见他耳后根早红了上来,心里爱得不知如何是好。欧阳少恭不肯再与他纠缠,站起身来道:“你的铺盖我已经帮你收拾好了,不如这就搬过去?”陵越答应了,却又赖着要欧阳少恭送他去厢房。
二人进了厢房,将床铺收拾停当,欧阳少恭到底惦记着屠苏,便道:“时辰不早了,你早些歇了吧,我回去了。”转身要往外走时,早被陵越饿虎扑食般抱住压在床上。陵越手上毫不迟疑地撕扯着欧阳少恭的衣裳,嘴里却可怜兮兮道:“少恭,你真的忍心就这么走了?下次我想要抱一抱你,还不知要等到几时?!”
其实欧阳少恭自受伤以来,也多日不曾与陵越亲近,又想到二人这般分房而睡还不知要熬到几时,原本挣扎的动作也慢慢停了,反倒伸手搂住陵越脖子,将他拉下来吻住。
二人如同干柴遇到烈火,几番激烈缠绵,也难细述。到了后来,欧阳少恭早累得出了几身透汗,浑身软绵绵窝在陵越怀里。陵越虽也疲累,身体根基到底强壮,半倚在床头轻抚着那人光滑细嫩的肌肤,突道:“少恭,不过几日不见,你怎么瘦了?”
欧阳少恭懒洋洋道:“哪里瘦了,我自己怎么不觉得?偏你爱大惊小怪!”陵越将他下巴抬起,吻了吻他的唇,看着他的眼睛正色道:“少恭,你老实告诉我,你究竟是如何说的祝融大神答应放你回来的?”
欧阳少恭垂了眼睛,将头在他怀里埋了埋,闷声道:“也没什么。他毕竟是我父亲,也不忍心逼我太甚的。”陵越如何肯信,一下下抚着他的长发,轻叹着道:“我知你必是受了委屈,却不肯告诉我。”
欧阳少恭抬起头,见到他脸上又是心疼又是愧疚的神色,倒觉不忍,抚了抚他的脸颊,笑道:“你又胡思乱想些什么!其实,我不过是将自己流落人间千年的遭遇都细细告知了父亲。”
陵越心头一紧,道:“难道……连后来的那些事,你也都告知了祝融大神?”
欧阳少恭点点头道:“我就是想要父亲知道,我曾经有多么疯狂,如果不是你阻止了我,我会更加疯狂!我还告诉他,一旦失去了你,我会变得比以前更加疯狂。我问他,天庭能不能容得下一个这么疯狂的太子长琴呢?”陵越长叹一声,紧紧将他搂在怀里,半晌也只说出一句:“你呀……”

二人温存了一会,陵越怕少恭凉着汗,便起身去打了温水来为他擦洗。欧阳少恭为了等他,本就熬得晚了,又被他折腾得狠了,倦意上涌,虽还不打算睡,无奈上下眼皮直打架,也只得半梦半醒地由着陵越动作。
陵越为他擦洗好,将人塞进被窝里,见他一副睁不开眼的模样,心疼道:“不如今日你就在我这里将就一晚吧!”欧阳少恭摇摇头,道:“屠苏醒来若是不见我,还不知该怎样害怕呢!”说着便挣扎起身去捞衣裳来穿。陵越叹气道:“还是我来吧!”将他的衣服一件件取过,助他穿好,再将人打横抱起。
欧阳少恭便是再困,此刻也醒了几分,挣扎着恼道:“快放我下来!”陵越不理,反而将双臂紧了紧,凑过去吻他的面颊,道:“你只管睡,我抱你去正屋。你放心,咱们这个院子又没有旁人,不怕被人看见。”
欧阳少恭瞪着他道:“若是屠苏醒来见到呢?”陵越这就要把活生生的一个大宝贝送走,心里真是万分舍不得,只觉多抱得一会是一会,便道:“只抱到堂屋便放你下来,不进里屋就是!”说着,拔腿就往外走。
欧阳少恭被他弄得气也不是笑也不是,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呵欠,索性圈住他脖子,将头靠在陵越厚实有力的肩膀上,闭目养神。
进了堂屋,陵越果然放了欧阳少恭下来,却不肯便走,跟着他进了里屋,看着他除了外衣躺在床上,便在床沿上坐下,拉着他的一只手摩挲着。欧阳少恭心里也舍不得他走,只是时辰实在晚了,明日一早自己和屠苏或许还能偷懒多睡一会,陵越却得早早起来监督弟子早课,便催促他快回屋去。
陵越嘴里答应着,却不起身,反倒盯着欧阳少恭看了片刻,看得欧阳少恭疑惑起来,方沉声道:“少恭,从今以后,你就要和我这个凡人一样,永受轮回之苦,再也无法成仙,你……会后悔吗?”
欧阳少恭凝视着他,微微笑起来,道:“说什么傻话!你忘了我们的约定吗?”陵越摇头道:“怎么会忘?你说过,要陪我百年终老、和我一起去投胎。你不会喝那孟婆汤,这样下辈子你就能来找我,再设法让我爱上你。”
欧阳少恭摇头笑道:“前头说得都对,只这最后一句……”陵越也笑起来,道:“是我说错了,只要我看到你一眼,立刻就会爱上你!少恭,我们生生世世……”欧阳少恭不待他说完,已反手紧紧握住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轻声说出心底的誓言:“……永不分离!”
(正文完结,如果有想看他们下辈子事情的,请看现代文《这辈子让我来找你》。)

评论(2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