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41


静妃这才高兴起来:“好孩子,快随静姨进来。”说着便携了梅长苏的手往里走。萧景琰早习惯了母亲见了梅长苏便忘了自己的存在,微笑着摇摇头也跟了进去。一进屋便觉得母亲殿里比平时暖了不少,转目一看,果见四面都添了火盆,还有一个摆在房间正中,炭火烧得正旺,便知母亲为了梅长苏到来,细心准备了很久,感激之余更加放了心。
静妃将梅长苏携到火盆边的软垫上坐下,这手却始终不肯松开,只盯着他上下打量了许久,那眼泪早下来了。梅长苏被她看得心中难过,忙伸手包住她的手:“静姨,我好着呢!”静妃轻轻摇头,含泪道:“竟比我上次见你又瘦了几分!你身体究竟怎样,让我为你诊一诊脉!”说着便去摸他的腕子。
梅长苏一把抽出手来:“静姨,不用了!晏大夫跟着我呢!您知道,他医术最是高明的。”萧景琰也吓了一跳,忙道:“是啊!孩儿也时刻当心着呢,母亲放心好了。”静妃转头看看他,又见梅长苏只管垂着眼看火盆,心中模模糊糊猜出点什么,却不便深问,只若有深意地道:“景琰,你既这般说,他的身体我便着落在你的身上。若他有什么不好,我只问你!”
萧景琰忍不住面上一红,却立时应道:“是!孩儿谨遵母亲吩咐!”静妃点点头,又转回去看梅长苏:“好孩子,你知道静姨在这深宫里,也没个说话的人。你如今既然住在东宫,有空的时候就来陪静姨说说话,可好?”
梅长苏抬起眼睛看她:“静姨,您可怪我……”静妃一把攥住他的一只手:“傻孩子,你为景琰、为大梁做了那么多,我谢你还来不及,怪你什么?!”梅长苏摇摇头:“是我害得您和景琰伤心难过。其实这一次,我也不该再回这金陵城的……”
静妃轻轻拍着他的手:“你既然知道我们为你何等的伤心,怎么又说这样的话?难道这世上还有什么事,比你好好地活着更要紧吗?”萧景琰在一边听着,只觉母亲这一句话说到了自己心底里,眼圈都不觉有些红。
梅长苏心中也是热流涌动,静妃见他眼中隐有泪光,忙柔声安抚道:“你什么都不要多想,只管好生住在东宫里,把身体将养好。以后,有你陪在景琰身边,我当可放心了!”萧景琰听母亲此言,已是暗许二人长相厮守的意思,不禁喜形于色。
梅长苏暗哑着嗓子道:“景琰将来,是要身登大宝,享佳丽三千、儿孙绕膝之乐的……”静妃还未及答话,萧景琰已在一旁急道:“我不稀罕这些!”静妃转头安抚地看了他一眼,方向梅长苏道:“静姨是过来人,看得比谁都清楚。但凡坐在那个位子上的人,缺的从来不是温柔佳丽,也不是所谓的忠心,而是一个能说真心话的人。时日一久啊,那个人就会忘记,真心是什么样子,他原本的热血就会变得冰凉,连至亲的骨肉都不敢相信,会做出连自己都无法预测的疯狂的事情……好孩子,景琰的性情你跟我一样清楚,就算他不会变成那样的人,可是他将来会多么寂寞、多么需要一个能陪他说说心里话的人,你一定想像得到吧?”
梅长苏看着静妃那殷殷期盼的眼神,眼泪夺眶而出:静姨的这番话处处都在为自己着想,却处处说的都是他们母子需要自己。她怕自己在宫中寂寞,偏说是她自己寂寞,要自己陪她说话;她要打消自己留在景琰身边的顾虑,偏说是景琰离不开自己。
静妃伸手轻轻为他拭去泪痕:“好孩子,当年我和你的母亲,还有你的姑姑宸妃姐姐情同姐妹。我啊,就是喜欢你飞扬跳脱的性子,不象景琰,小小年纪就一板一眼的。可是你母亲呢,总是赞景琰少年老成,还说过数次,若非景琰是皇子,她就要认景琰做干儿子呢!”
梅长苏早明白她话中深意,转头看了萧景琰一眼,方道:“静姨,您的好意我明白,但现下行此事的时机未到……”静妃也含笑看了萧景琰一眼,方向梅长苏道:“我自然明白如今还不是时候,不过是想你先答应了静姨,就当是让我安心。你……可愿答应吗?”
萧景琰被他二人看得一头雾水,又见梅长苏垂着眼睛,虽然面上看不出什么,无奈这人的一颦一笑都镌刻于心,知道他这是害羞了,顿时更为不解:“母亲,您究竟要他答应什么啊?”
静妃看着他微笑摇头:“傻孩子,不知道就不要瞎问!”萧景琰知道在他二人面前,自己永远都是最傻的那一个,当下气鼓鼓道:“好,我不问了!”梅长苏和静妃相视一笑,道:“静姨,我答应您便是。”
(昨天有两个小伙伴把我所有的靖苏文都点了小红心和小蓝手,真是受宠若惊。另外,也想谢谢所有喜欢我的文、支持过我的小伙伴们,lo主无以为报,今天这节稍微码得长一点,希望大家喜欢!鞠躬!)

评论(23)

热度(4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