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49


萧景琰扶他靠在软枕上,又替他把披风锦被拉严,才把今日的事情细细说了。梅长苏静静听完:“严彬去而复返之事我竟半点不知,江左盟在京人数虽不多,也不至于消息闭塞至此,必是有人秘密将其带回。”
萧景琰点点头:“他说什么被江左盟中人追杀,我便觉漏洞百出。你若要杀他灭口,又何须等到今日!何况既是暗杀,杀手必然不会暴露身份,他如何一口咬定是江左盟的人?这显然是有人构陷,只是手段也未见得高明!”
梅长苏轻轻皱眉:“我料这背后之人也知这点手段还不足以离间我二人,只怕他别有用意……”萧景琰不禁有些担忧:“此事显然是冲着你来的,若不是为了离间我二人,难道还有别的阴谋?”
梅长苏看着他的英挺面容,想起自己方才答应过什么事都不再隐瞒他,张了张口,却还是把话咽了下去。他垂下眼睛,不想让景琰看出自己心中悲悯。萧景琰只道他倦了,暂且抛下心中忧虑,道:“夜色已深,你不可再劳神,先安歇吧。”
梅长苏点点头,由着他扶自己躺下。萧景琰吹熄蜡烛,躺下将人抱入怀里,在他额头轻轻一吻:“睡吧!”却听怀里人轻声道:“景琰,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你都要相信,我会好好的……我绝不会再抛下你一个人,好吗?”
萧景琰心头一紧,忙低头去看他:“长苏,你此言何意?”梅长苏怕冷般又往他怀里靠了靠,轻轻摇头:“没什么,不过是今日之事,让我有些不放心罢了。”萧景琰轻抚着他柔滑的长发:“有我在呢,别担心……”他原没指望梅长苏会回答,不料那人低低“嗯”了一声,头在自己肩头蹭了蹭,不一会便鼻息悠长起来,看来是真的放心睡熟了。
萧景琰便觉得心尖上有什么东西融化开来,变成一股甘甜的暖流舒畅了自己全身,当下嘴角含笑,低头嗅着怀里人身上清新味道,也心满意足地睡着了。
第二日早朝后不久,萧景琰便回来。梅长苏正从黎纲手里接了药碗在喝,见他眉头轻皱,似乎有些烦心事,一时也不及细问。喝完药将碗放在托盘里,旁边已经伸过一只手来,递过蜜饯的罐子。
梅长苏拈起一颗慢慢嚼着,向萧景琰道:“你寻来的这种蜜饯味道甜而不腻,还有种特别的清香,我倒很喜欢,飞流也说好吃。是哪里买的?回头让他们多买些,不然不够飞流吃。”萧景琰将罐子放在几上:“这个是母亲特意为你调制的。她说你常年吃药,口中必然泛苦,这个吃完药吃最好。飞流爱吃什么,我叫人去买,这个你就自己留着,别让他三两下又吃完了,可好?”
话音未落,身旁窗檐上便倒挂下一个人影:“点心!”梅长苏笑:“飞流说不吃蜜饯也可以,但是要吃点心!”萧景琰知道从前母亲送来的点心,大半也进了飞流的肚子,无奈地摇摇头:“你呀,也太宠着他了!”
梅长苏看看已经空无人影的窗口:“他的快乐比我们都简单,我想尽力满足他。”萧景琰伸手握住他的手:“长苏,京郊行台军的换防出了点差池,父皇命我前去查看,一会就要走,今晚未必能赶回来。你一个人,今晚早些安歇,莫要等我,啊?”
梅长苏有些惊讶地挑眉:“换防这样的小事,如今还要你亲自过问吗?”萧景琰道:“其实我也很久不理这些了,只是父皇说我最为熟知,我也不好推脱的。”梅长苏点点头,眼中露出深思神色,口中只道:“既是皇上所命,你还是快些过去吧!不过一晚而已,我自会调停的。”
萧景琰点头起身,只是自梅长苏允他住在这小院以来,这还是第一次自己不能拥他入眠,只这么一想,他心头便空落落的,只怕今晚梅长苏能安然入睡,自己却是睡不好了。
梅长苏见他站起身后,只管盯着自己发呆,却不动身,忍不住笑:“你还不走?”萧景琰看着他的笑颜,不知为何,心中竟是一阵恐慌,似乎自己这一走,回来就看不到这个人了!他虽知自己这个念头毫无道理,可还是止不住心慌,几乎脱口道:“我不走了!”
梅长苏似乎看出他心中所想,起身拉住他的手,在他唇上轻轻一吻:“你放心快去快回,我在这里等你回来。”他语气中的安稳从容安抚了萧景琰,他点点头:“好,你等我!”然后狠狠心抽出手来,转身便走。



评论(40)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