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50

(感觉自己当了好久的日更小天使啊!求点赞!) 当晚梅长苏用过晚膳,便向黎纲道:“你去告诉吉婶,把我那件褐色织花锦袍拿出来。”黎纲收拾着碗筷道:“宗主可是明日要出门?我去叫他们把马车也备好。”梅长苏起身开了药柜,拿出一个红色小瓷瓶来。黎纲吓了一跳:“宗主怎么把这个拿出来了?可是哪里不舒服吗?不如请晏大夫来看看,蔺公子留的这药平时还是不要服的好。”
梅长苏见他急着就要走,忙喊住道:“我并无不适,只是今晚要去见一个人,吃颗药以防撑不住而已。你快些去叫吉婶找衣服,请客的人怕就要来了。”黎纲顿住脚:“这大晚上的,还会有什么人来请宗主……”刚说到这里,突然悟了过来,脸上顿时煞白:“是……是皇上要派人来抓您……”
梅长苏淡淡一笑,将药丸倒在手心里,拿起桌上茶盏和水吞了下去:“我既然决意留在景琰身边,和他这一面总是要见的。你不必担心,快去帮我拿衣服吧!”黎纲怎能不担心,可见宗主已经打定了主意,自己劝怕也无益,忙应了个“是”,转身就出去找甄平他们商量去了。
梅长苏看着他的背影摇摇头,知道他不会那么快回来,索性拿了本书坐在窗边看了起来。过不多时,突听房顶上传来一阵打斗声,梅长苏冲着窗外喊了声:“飞流住手!让他进来!”片刻后,两个人影先后从窗口落进了屋子。
梅长苏缓缓站起身来,示意飞流站到自己身后,向着面前的黑衣蒙面人一礼:“夏大人,别来无恙?”“苏先生还是这般神机妙算,在下佩服!”黑衣人冷笑一声,一把扯下面巾露出真容:“只是悬镜司已裁撤数载,我早已是无职无分一介闲人,这大人二字,实在担当不起!”
梅长苏似乎没有听出他话中怨愤,仍淡淡笑着道:“夏春兄说的是,是我称呼不当了。只是悬镜司虽撤,夏春兄却比从前更受皇上倚重,刚从济州回来,又要办京里的差事,这么晚了还要到我这小院来,这闲人二字从何说起啊?”
他边说边细察夏春面色,果见他在自己提到济州时神情突变,后又强自镇定,心中冷笑,听夏春道:“苏先生既然早料到我今晚会来,自然也知道我此来的用意。闲话少说,这就跟我走吧!”
话音方落,便听到三个人的声音齐道:“不行!”接着脚步声响,却是黎纲和甄平冲进房来,甄平更是唰一声抽出长剑,对准夏春。飞流正着急,看见他们忙纵身过来,和二人一起拦在门口,跺着脚又大叫一声:“不走!”
梅长苏见三人一副拼命的架势,又是感动又有些无奈,忙放缓了声音道:“你们不必如此,我若无十足的把握,又怎肯独自去见他?你们竟还信不过我吗?”三人互相看看,一时都没有说话。他们对梅长苏自是全心信任,可是一想到他要去面对什么人,这心中担忧又岂是可以轻易放下的?
梅长苏也不再多说,转头道:“夏春兄稍候,我去换件衣裳。”说着从黎纲手中拿过锦袍,转进里间。再出来时,已经换好衣衫,裹了厚厚的披风,向夏春点头示意,又向黎纲三人道:“你们在家稍候,我去去就回。”夏春忙亦步亦趋跟在他身后,倒似他的随从,而非奉旨前来捉拿之人。
黎纲等无奈,只得让开一步,眼见着梅长苏就要走出门去,甄平突然唤道:“宗主!若是太子殿下回来不见您,该如何是好?”梅长苏身子一震,转过头来时,面上却平静无波:“景琰今晚应该无法脱身回来。若他果真回来,你们如实禀报便是!”甄平只得躬身应了个“是”,眼睁睁看着二人的身影消失在门外夜色中。

评论(28)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