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53

(我实在是太勤快了,今天本来打算不更了的,结果一下子又码字码到现在,小伙伴们,让我看到你们的热情吧!)
看着梁帝阴鸷的面色和冷硬的嘴角,梅长苏无奈续道:“看来陛下是不信的。若我今日无法给陛下一个令人信服的答复,陛下是不会放心让我离开的了?”梁帝一言不发盯着他,形同默认。
梅长苏轻轻咳了一声:“陛下,无论您信与不信,我这次回来一不打算助景琰篡位,二没有谋取朝堂一席之地的野心。我回来,只不过是因为我想为自己活一回。我是已经往地狱里走过两遭的人了,好容易挣回一条命,便想顺着自己的心,守在自己想守的人身边。我这样说,陛下可能放心了么?”
梁帝的神色渐渐从开始的猜疑变为惊异,此刻更是紧紧皱起了眉头:“你……你这话究竟什么意思?什么叫守在想守的人身边?嗯?你住在东宫,难道不是以谋士的身份,而是……而是……”
梅长苏逼迫自己直视着梁帝的眼光,静静等待他吐出那令人羞辱至极的称呼,而自己似乎也无从反驳。梁帝却仿佛被他目光中的决绝和悲凉震慑住了,终究没有说出那个字眼,却有些好笑地看着他:“你不会是病糊涂了吧?好歹你也是江湖第一大帮的宗主、天下闻名的麒麟才子,难道甘居人下,做一……做一……”他似乎不知该如何出口般“呵呵”哂笑了两声。
梅长苏一言不发,牙根却不自禁地越咬越紧。他早料到会面对这样的羞辱,却不曾料到这样的羞辱扑面而来时,自己竟然几乎抵受不住!梁帝瞥了眼他的面色,神情越发不屑:“就算你不顾身份、自甘下贱,景琰他也会与你一同胡闹么?他可是大梁的储君,有明媒正娶的太子妃,将来更是要绵延子嗣、继承大统的!你可曾问过,他打算将你置于何地啊?哦,朕明白了!若是他看腻了佳丽三千,想要换一换口味时,就来临幸临幸你,是么?哈哈哈……”
饶是梅长苏明知他故意出言恶毒,意欲折辱自己,此刻也忍不住浑身发抖,拳头几乎将掌心攥出血来,隔了好一会才暗哑着嗓子道:“陛下若想知道景琰将我置于何地,大可亲自去问他!我方才已经说过,我是死过两回的人了,这一次只想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无论在陛下眼中,我是暗藏野心也好,是自甘下贱也罢,我只想告诉陛下,我留在景琰身边并无半点陛下所以为的企图!此刻夜色已深,我身子孱弱,还请陛下开恩,放我回去吧!”
梁帝死死盯着他的脸,似乎在判断他所言真假。便在此时,殿门口突然传来高湛带着颤抖的尖利嗓音:“启禀陛下,太子殿下求见!”殿中二人都是一惊,梁帝更是猛然转身面向殿门:“他怎么会回来的?!没用的东西们,拦个人都拦不住!跟他说,不见!叫他回去!”
高湛偷眼看了眼梅长苏,身子躬得更低了:“陛下,苏先生还在这里,殿下他恐怕是不会回去的……”梁帝转头看了看梅长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地阴冷一笑:“既然如此,那就让他进来吧!”梅长苏身子一颤,面色更白了几分,强自镇静着转身面朝殿门。
片刻之后,果见萧景琰大步进来,一进门眼睛便紧紧盯在自己身上,目光里五脏俱焚般的忧急中还夹着一丝压抑不住的怒火。似乎看到自己安然无恙稍微放了心,萧景琰才终于转过目光,向着梁帝大礼参拜下去:“儿臣参见父皇!”

评论(31)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