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陪你一生好光景3(甜文续《陈情令》大结局)


(预警见第一章)
3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俊秀端方的面庞,将心中一闪而过的荒唐念头打灭,微微摇头道:“该如何做,我还没有想好。”蓝忘机也知此事棘手,闻言只略颔首道:“我去给你拿晚饭。”
魏无羡看着他走了,翻身下床,盘腿坐在案前,打量着这间自己已经很熟悉的静室,回想起自己被献舍后归来,直接就被带到了这里。而在金麟台被金凌捅伤后,蓝忘机也将自己安置在这里养伤,他自己则是每晚搭个简易的卧榻凑合而已。
他转头看看刚才躺过的那张并不宽敞的床,一个从未想过的疑问慢慢在心头升起:“蓝湛他为什么一直让我住在他的卧房里?云深不知处这么大,不会没有一间多余的客房吧?就算上次是因为我伤重,他为了照顾我,可是这次……”
此时脚步声轻响,他转头便见蓝忘机一手托着餐盘进来,在案前坐好,再将盘中粥并几样小菜取出。最后,魏无羡有些发怔地看着蓝忘机不紧不慢地将天子笑打开,倒了一杯推到自己面前,心中潜藏却没有细思过的怪异感觉再也压抑不住,他冲口道:“蓝湛,云深不知处禁酒的家规并未取消吧?”
蓝忘机一呆,随即垂目道:“你非蓝氏中人,不受家规约束。”“哦,”虽然蓝忘机的语气还是那么平静无波,魏无羡却莫名听出些逃避的意思,可惜心中有疑不问实在不是他的性子,他将面前的酒一饮而尽,放下杯子,目光炯炯盯着为他续酒的蓝忘机道:“你,为什么一直让我住在你的卧房?”
蓝忘机的手一顿,慢慢放下酒壶抬起眼睛看他:“你……不愿住在这里?”魏无羡觉得完全无法形容在那双秀美的眼睛里看到了什么,那里面的情绪太深沉也太复杂,却都隐在一层悲伤的底色里,让他觉得自己方才问出的话是大错特错了。他像一个犯了错却不知错在哪里的顽童,只能用嬉皮笑脸掩盖自己,忙笑嘻嘻摆着手道:“哎呀,没有没有啦,只是我每天霸占你的床,害你每天睡小榻,太不好意思了,哈哈哈……”
蓝忘机静静看了他片刻,垂目道:“无妨。”魏无羡的心突然剧烈地跳动起来,只觉不能这么轻易放过这个问题,必须要问出一个答案,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想听到一个怎样的答案。他慢慢试探着道:“蓝湛,那个,你看啊,我的伤已经没有大碍了,总这么打扰你也不太好,是不是啊?其实,你可以给我安排一间客房……”
蓝忘机的唇角瞬间绷紧,抬起眼清清楚楚说了两个字:“不行。”魏无羡和他朝夕相处了这么久,总算也能看出些他的情绪了,知道他这是生气了,却还是不怕死地追问道:“为何不行?”
蓝忘机的牙关咬紧了,半晌才下定决心般一字字道:“十、六、年……已经够久了……”魏无羡细细咀嚼这几个字,不觉痴了:“他的意思是,我们十六年不见,已经分离得太久了,所以现在一刻也不想和自己分开?”他强压着砰砰直跳的心,语声微颤道:“还有一个问题,你的胸前……为什么也有一个烙铁留下的伤疤?”
见蓝忘机只是定定看着自己,却不开口,魏无羡努力稳住心神,语气坚定道:“那个伤疤的形状和位置都与……都与我曾经受过的伤一模一样,我确定自己没有看错。蓝湛,回答我!”
“是我自己……”良久的沉默后,在魏无羡执拗的注视下,蓝忘机终于开口。魏无羡的瞳孔一瞬缩紧:“为什么,你要这么伤害自己?”蓝忘机的声音里透出一丝冷意:“你真的不懂?那就不必再问……”
魏无羡觉得自己快要疯了,心里那个难以置信的念头疯狂滋长,却又一遍遍被自己否定:“不可能的,这怎么可能呢?!”见蓝忘机起身要走,他腾地站起来,一把扣住蓝忘机的手腕,怒声道:“蓝湛,把话说清楚!”
蓝忘机缓缓转头看着他,魏无羡看清了他眼中不见底的深情、温柔和悲伤,心中的迷雾层层消散,所有的过往一一掠过眼前,不自觉地喃喃道:“因为我受过这样的伤,所以你也……因为我曾经告诉过你,我幼时最爱偷鸡摸鱼、在墙上乱涂乱画地胡闹,所以你也……”
他突觉拉着蓝忘机的手被那人闪电般反扣住,身子也被猛地一拉,趔趄几步绕过矮几,撞入蓝忘机怀里。蓝忘机的嗓子里挤出几个字:“你、闭、嘴……”唇被狠狠堵住的一瞬间,魏无羡觉得一件长久悬而未决的心思稳稳地落了地,这一幕如此突如其来却又顺理成章。他模模糊糊地想:“原来我不光记性不好,脑子也笨得可以……幸亏蓝湛他的耐心够好……”

评论(14)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