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16 by乔慕斯
陵越一下午都有些魂不守舍,领学生练舞的时候有几次差点做错动作。下班后他先去了趟超市,买了菜和必需的调味品,才往欧阳少恭家赶,一路上竟有两个人已经住在了一起,那人正眼巴巴地等着他回去做饭的错觉。
想起欧阳少恭家那空空如也的厨房,陵越不禁摇了摇头。不要说那人还有臆想症,就是他好好的,这么不会照顾自己,让他一个人住也实在让人难以放心。这么看来,陈晓莉的提议不仅是合理的,简直是必要的了。可是同居毕竟是一件大事,而和一个仅仅认识了四天的人同居,那简直就是疯了。
“况且,少恭他应该也不会同意吧?”陵越这样想着,却又觉得很难说,因为少恭既然把自己当作情人,同居应该也是很自然的吧?
拎着菜坐电梯上楼的时候,陵越还在纠结到底要不要问欧阳少恭:“你愿不愿意搬去和我一起住,或者我搬来和你一起住?”这种听上去就很荒谬的问题。
欧阳少恭来开门的时候穿着睡袍,一脸迷瞪的样子,说:“每次都要给你开门好麻烦,干脆你去配把钥匙吧!”说完,忽视了陵越一脸被雷劈中的表情,转身走回去了。陵越在心里喊着:“他刚才那句话是在邀请我同居呢还是在邀请我同居呢?!”
他把东西丢进厨房,走到陷在沙发里有一搭没一搭看电视的欧阳少恭身边坐下,问:“感冒好点了吗?”欧阳少恭点点头:“感冒好像好了,就是还是觉得挺困的,睡了一天也没用。”
陵越见他确实精神不振的样子,想起陈晓莉说的药物副作用,就有点担心了,试探着问:“你今天吃了那种……治疗多梦的药了吗?”欧阳少恭猛地转头看了他一眼,又若无其事地转回去,说了句:“吃了。”
陵越想起一件事,忙又问:“那你吃了中饭没有?”欧阳少恭想了下:“刚才起来吃了两片面包。”陵越现在觉得同居这个问题必须要提上日程了,也顾不得再多纠结,清了清嗓子:“少恭,有件事我想问你。”
欧阳少恭被他郑重的语气吓了一跳,转头看他。陵越心一横,直接说了出来:“你觉得我们住在一起好不好?”欧阳少恭慢慢坐直了身子,直看进他的眼睛里:“你是认真的?你真的想清楚了?”
陵越心中一动:“少恭如果受过严重的感情创伤,同居这种事会不会曾经给他留下过什么阴影呢?”可是,这个想法反而打消了陵越之前所有的顾虑,他只知道不能让少恭一个人留在阴影里,所以他毫不避让地看着欧阳少恭的眼睛,肯定地说:“对,我想清楚了。”
欧阳少恭露出一点心虚的表情:“可是……我不会做饭……”陵越忙说:“我来做,我喜欢做饭!”“我上班时间很不规律,有时候半夜还要出急诊或者回来得很晚……”“没事,我睡觉不怕吵!”“还有,我睡觉喜欢蹬被子……”“没问题,我帮你盖!”说完这句,陵越才反应过来,刚才那句话好像信息量有点大,让人不敢细思啊!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