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21 by乔慕斯
陵越写了又删、删了又写,终于只给兰生回了一封很短的邮件:“你怎么会认识欧阳少恭的?你和他是什么关系?”他点击发送的时候心情非常复杂,既希望兰生赶快回信说明自己和少恭不是他想的那种关系,又怕兰生的回复恰恰证实了自己的想法,如果那样的话,他宁可兰生不要回信。
陵越下班刷新邮箱时发现,兰生那个臭小子毫无回音,他也说不清自己是失望还是松了口气。而短信收件箱里是少恭发来的餐厅地址,后头附了一个咧嘴大笑的表情。陵越眼前闪过那人亮晶晶的眼睛,就像陈晓莉说的,怎么可能会有人忍心伤害那样的一个人?况且,兰生虽然爱玩爱闹,心地还是单纯善良的,应该是自己想多了吧?
可是,陵越转念又想,从小看着兰生长大,自己还是知道,他那种没心没肺、对谁都热情洋溢,其实是对谁都不放在心上的处世方式有时候也是很伤人的。兰生上初中的时候,已经有小女生来跟上高中的他告状,大哭着说以后再也不理方兰生了!
可是,欧阳少恭是那么容易受伤的小女生吗?陵越不知道怎么定义欧阳少恭,他只知道连想到这个名字,自己的心头都会一软。他不是人民医院网站上那个冷峻的主任医师,也不是兰生发来的照片上那个会冲着别人笑得温柔的大学生,他只是在自己面前弯眉笑眼,说着:“你就是我上辈子的情人。”这种荒诞至极的话的人。
陵越不知道为什么,仿佛一种本能,他就是觉得这样的欧阳少恭是脆弱的,亟须自己的保护。可是,如果自己和他住在一起,他和兰生碰面几乎是不可避免的,那样会对他造成怎样的伤害,自己都不敢多想!
也许,最好的办法是连自己都远离他。可是一想到这个,陵越发现自己的心竟然疼得发紧!自己的生活里再也没有欧阳少恭?再看不见他的温柔笑靥,再听不到他用酥软的声音喊自己的名字、在自己的耳边唱着“一夜难诉尽几番浓情”,再也不能亲吻他蜜一般甘甜的唇,再也没有资格抚上他细嫩柔滑的肌肤,这一切哪怕只是想像一下,都让陵越觉得难以忍受!
他突然意识到,这个只认识了五天的人,已经成了自己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或许自己二十多年的人生从未对一人动心,不过是因为在等待他的出现,或许自己从小就喜欢并苦练至今的厨艺,不过是为了看见那人吃饱后猫咪一样满足的神情。
当陵越坐在餐厅里,看着欧阳少恭快步向他走来时,他并不知道自己眼中流露出的是怎样动人的柔情。所以,当欧阳少恭边略带歉意地说着:“对不起,来晚了。”边准备坐下时,却在触到陵越眼神的一瞬间愣住了。
他呆呆地站着,几乎以为看见了前世的陵越,心底里有一股热流涌动着,几欲沾湿眼眶。他深吸了一口气,才压下要俯身去吻陵越的冲动,拉开椅子在陵越对面坐了下来。
正因为如此,当两个人点完单,等待上菜的时候,陵越试探着说出:“少恭,我觉得……住在一起的事情,我们是不是再考虑一下?”的时候,欧阳少恭的反应几乎是震惊的。
一直以来,欧阳少恭都觉得成竹在胸,而事情也确实在按照他的预想一步步发展。他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竟然对陵越产生了这种极为矛盾的影响?陵越刚才的眼神骗不了人,他对自己的感情不是减弱了,而是更加强烈了,可是,他为什么突然变卦,不愿和自己同居?难道是因为自己太着急,逼得太紧了?毕竟对陵越来说,两人才认识五天而已。
他迅速调整了自己的情绪,伸手按住陵越的一只手,看着他的眼睛柔声说:“陵越,是不是出了什么事让你有了顾虑?你告诉我,我们一起商量好不好?”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