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24 by乔慕斯
如果说陵越进门前还有什么其他的想法的话,在进了门,看到那人抬头看了他一眼,就又低头去写他的东西了以后,就只感觉得到满满的心疼了。虽然只是一眼,他已经看清那人漂亮的眼睛里布满血丝,像个赌气的孩子那样紧紧抿着唇,却因为双眼通红,看在陵越的眼里,倒像是个要哭的模样。
他生怕再惹得那人生气,没敢往跟前走,站在门边用带了点哀求的口气说:“少恭,我知道你生了我的气,你打我骂我都行,就是不要这样折磨自己的身体,我看着……看着心疼……”
欧阳少恭听他声音都有些发抖,心里也疼了起来,抬起眼睛看着他,终于轻轻叹了口气说:“你过来坐下。”陵越忙几步走到他桌边的凳子上坐下,这离近了一看,更是吓了一跳:欧阳少恭的眼睑下满是淡淡的乌青,原本就太过消瘦的脸颊好像又陷下去了几分,显得格外憔悴。
陵越顿时急了:“你感冒才刚好,这样不是又要熬出病来?”欧阳少恭倒是镇静自若地看着他说:“陵越,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好好谈一谈。”
陵越现在哪里还有心情跟他好好谈一谈,一把拉起他的手:“少恭,现在不是谈话的时候!你听话,我带你回去休息好不好?”欧阳少恭一把抽出手来,脸色已经沉下几分:“我自己就是医生,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心里有数。如果你过来不打算跟我谈话,那么请回吧!”
陵越看着他冰冷的面容,又是心疼又是无奈,哪里拧得过他,只得说:“好好好,你要谈什么?”欧阳少恭直视着他的眼睛:“陵越,我希望我们能以成年人应有的成熟态度,把出现的问题梳理清楚,并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
陵越觉得在这样的欧阳少恭面前,自己几乎无所遁形,他不会跟你无谓地怄气,只会用冷静的口气告诉你必须直面问题,无论这个问题对自己来说多么难以启齿。到了这个时候,陵越也知道逃避不是办法,可是他还是不敢把真相和盘托出,嘴巴张了张,却什么也没说。
尽管如此,欧阳少恭已经看出他不再一味逃避,立刻放缓了语气,尽显心理医生本色,循循善诱地问:“你现在是不是对一件事很担心?”陵越看了他一眼,轻轻点了点头。欧阳少恭立刻接着问道:“这件事和我有关?”他仔细看着陵越的神色变化,又加了句:“你觉得这件事会伤害到我?”
陵越脸上这时候现出些委屈来,又点了点头。欧阳少恭心中一软,语气中更多了些理解和鼓励:“既然你是因为关心我才不肯告诉我,我不再生你的气了。但是你至少可以告诉我,你觉得这件事会在哪方面伤害到我?”
陵越小心地看着他,慎重地说:“是感情方面……少恭,你以前是不是在感情上受过伤?”欧阳少恭简直是啼笑皆非地看着他:“如果是因为这个,那你可以放心了,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更没受过什么情感创伤。”
“真的?”陵越的眼睛闪了闪,虽然还有些怀疑,却又因为欧阳少恭说的“从来没有谈过恋爱”而莫名高兴。欧阳少恭温柔地看着他的眼睛,语气轻柔而又坚定:“真的!因为我这辈子只认定了一个人,除了那个人……”他说着,牵起陵越的一只手按在自己的心口上:“这里……谁也放不下……”
陵越觉得自己简直要溺毙在那两汪深潭一样的黑眸里,他如被蛊惑般抬手圈住那人的颈项,低头攫住那诱人的双唇,心中再无顾忌地放纵了自己的痴迷……

评论(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