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40

40
欧阳少恭在琴后坐下来,先竖起食指放在唇上“嘘……”了一声,让大家安静下来。只是他心情实在太好,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也是笑意盈盈的,弄得下面的学员又是一阵乱嚷:“酥死了、酥死了……”
好不容易教室里才算安静下来,陵越跳乱了的心也稍稍恢复了正常,就听见那人好听的声音响起来:“同学们,今天上课前我想先弹奏一曲请大家欣赏。如果有人能听出这是什么曲子,我还有奖励哦!”这下顿时勾起了学员们的兴趣,一个大胆的女生嚷嚷了一句:“这个奖励能不能让我们自己选啊?”
一片笑声中,欧阳少恭看了她一眼,虽然没有生气,却是很坚决地摇了摇头:“那可不行。”陵越听见她前面的女生咕哝了一句:“切,我还打算猜出来的话,就要欧阳老师的一个香吻呢!”他不禁吓了一跳,心想:“现在的小姑娘胆子都这么大啊?还好少恭没答应!不过,如果我猜出来的话,不知道可不可以找他要奖励啊……”
琴声响起来的时候,陵越只觉得曲调异常熟悉,可是大脑却像是被什么阻塞住了一样,一时想不起这是什么曲子,不禁暗暗后悔,早知道平时就应该多听点古琴曲的!
欧阳少恭一边弹奏,波光流转的眸子便转到了陵越这边,看到那人像是失了魂一样看着自己,嘴角的那一点笑意慢慢扩大了,眼神也越来越柔,陵越觉得自己刚刚平稳了一点的心跳又开始失控了。
而他前面的那个女生拼命地摇着旁边同伴的手,低声惊呼:“他在看我是不是,是不是?!Oh, my God!我快要不能呼吸了,一会我要是晕过去,记得给我输血!”她旁边那个女生也是满眼冒粉红泡泡:“喂,我自己血槽都空了,拿什么给你输血啊!”
欧阳少恭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杀伤力有多大,都已经误中副车了,他凝望着陵越,心神却回到了前世,似乎自己又坐在天墉城那棵杏树下弹着琴,而陵越在杏花疏影里舞剑,旁边再多的欢呼和喝彩都入不了二人的心,因为他们的心早已被对方占满……
陵越觉得自己醉得厉害,醉在琴声里,更醉在那人的眼神里。等到琴声渐低的时候,教室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一个女生高高举起手,大声喊道:“欧阳老师,我听出来了,你弹的是《凤求凰》!老师,你肯定是谈恋爱了,对不对?!”这一嗓子简直是在油锅里倒了水,教室里又炸了起来,惊呼的、哀嚎的、追问的,各种声音吵得欧阳少恭头疼。
陵越只觉得脑中嗡嗡直响:“是《凤求凰》啊,自己真笨,居然连这个都没有听出来!少恭这是在用琴声向自己表白啊……”他正发呆,旁边一个声音响起来:“小伙子,他是在看你吧?这曲子也是弹给你听的,对吗?”
陵越吓了一跳,忙转头看时,原来是那个老太太在跟自己说话,对上老太太看穿一切的眼光,陵越的脸一下子就红透了。老太太了然地微笑:“小伙子,你福气可真好,欧阳医生他人特别好,你可要好好珍惜他啊!”
陵越结巴道:“阿……阿姨,你知道少恭……少恭他是医生啊?”老太太点点头:“我的病就是他治好的,也是他建议我来上课的。”说到这里,老太太神秘地眨眨眼:“他还跟我讲过你的事情哦!”“啊?”陵越有些意外,正想多问几句,少恭这时候开始了今天的课程。老太太说了句:“小伙子,回头聊!”就坐正了专心听课弹琴去了。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