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51

51
欧阳少恭微微闭了下眼睛,又睁开来:“其实有一度,我都不知道真正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了,是你一直陪在我身边,从来没有放弃过……”“嘘……”陵越抬起手,轻轻擦去他眼睑下的一抹湿意:“傻瓜,快别难过了。我特别喜欢这首曲子,你快教我这舞该怎么跳,好不好?”
欧阳少恭点点头,拉着陵越站起身来,从他手里拿过宝剑微笑说:“我先舞一遍你看,不过我跳舞并不擅长,未必能舞出你当初创这剑舞时的韵味。”陵越并不反驳,一颗心却因为强烈的期待而砰砰直跳。
等到少恭真的舞起来,陵越除了屏息观看,竟然连舞蹈动作都忘了去记。那人临风起舞时,并没有脱去宽大的外袍,随风鼓荡的袍袖和衣襟丝毫没有妨碍他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反倒把舞蹈中意欲表现出的君子之风和仙人之姿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套舞蹈因为配合“云音泛天”而创,没有什么激烈的大幅度动作,而是极尽优雅之能事,一抬手一投足间,真是应了古书中所描述的:“如松之挺拔,如竹之劲节,如梅之傲艳”。
欧阳少恭收势凝立时,见陵越呆呆看着自己,满脸惊艳,却一时忘了反应,好笑之余也隐隐有些得意,走近几步笑道:“我跳得怎么样?”陵越鼓掌道:“今日得见少恭一舞,才知道我这些年的舞都是白学了。”
欧阳少恭笑得咧开嘴,露出整齐雪白的牙齿,嘴里却说:“你便是要哄我开心,也不必如此夸张。”陵越满心激动不能自制,摇头道:“我丝毫没有夸张,有少恭这一舞珠玉在前,我是没胆子再学再跳了。”
欧阳少恭得他如此称赞,自然是非常高兴的,而且大概是受乐曲和舞蹈的影响,两个人说话间都不知不觉染了古意,倒像是回到了前世,欧阳少恭眼前浮现出陵越舞剑的风姿,跟自己相比,别有一番飒爽韵味,便笑道:“你大可不必妄自菲薄,要知道你当年凭着这剑舞,不知迷倒了多少男女弟子呢!”
陵越毕竟浸润舞蹈多年,虽然口中谦逊说不敢再学,见到这样优美的舞蹈,又怎么会不心痒难耐呢?当下说:“那我就不怕出丑了,况且有少恭这样的老师,我这徒弟总也不会太差吧?”
欧阳少恭白了他一眼:“这油嘴滑舌的本事跟前世倒也差不多。刚才我已经跳过一遍,你也该记得大半了吧,跳来我看看。”陵越厚着脸皮说:“我刚才被你的舞姿迷得魂都没了,哪里还记得什么动作,少恭,你再教我一遍好不好?”
欧阳少恭被他这惫懒模样弄得无可奈何,只得把剑递给他,自己空手在前慢慢做着动作,口中道:“这遍看仔细了,跟着我做。我可不会再跳第三遍!”陵越不敢再分神,忙提剑跟着欧阳少恭一招一式舞了起来。虽然他舞蹈功底深厚,可是这套动作实在繁复,而且非常追求美感,一个动作不到位,都会破坏整体的感觉。
他认认真真学完一遍,额头已经冒汗,欧阳少恭连跳两遍,更是微微气喘。陵越心疼地说:“你快坐下歇歇,我自己练就行了。”欧阳少恭依言走到琴后坐下,看着陵越练习。
不知道是因为陵越本身舞蹈就有天赋,还是因为这舞本是他前世自创的,这一遍虽然没有琴声相合,他对节奏的把握已经非常准确,招式衔接间虽然略有生涩,舞蹈的神韵已经展现出大半。
欧阳少恭着迷地看着一身劲装的他腾挪跳跃,手中的长剑反射出明月的光华,映着那人的俊眉修目,他再也呆坐不住,抬手抚上琴弦,应和上陵越的舞蹈。陵越有了乐声的配合,更是舞得得心应手。
月华如练,清风拂面,他二人四目相接、琴剑相和,心醉神迷之际,一时都分辨不出前世今生,也不知今夕何夕,就连天地万物都似乎消失不见,眼中心里只剩下了对方而已。
(目前粉丝已经101啦,大家有什么要求可以提,我实在不知道百粉福利是怎么回事的,如果能够写得出来,lo主还是愿意满足大家的。)

评论(3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