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91

91
陵越把下巴搁在他的头顶上,轻轻摇头,心里想着,如果你像对兰生那样不闻不问、完全不在乎我干什么、想什么,我倒宁愿你时时处处看着我、管着我,口中却说:“其实我真没觉得你对我有什么限制,除了在我去酒吧跳舞这件事情上大吃了一顿醋以外,也没见你管我别的什么。”
欧阳少恭忍不住笑:“怎么听你说得这么遗憾,是觉得我管你管少了吗?”陵越想了想:“也不是这样,只是我一直想要给你幸福,可是有时候我不知道你想要的幸福是什么。一般的男人会通过给自己的爱人买房子,送他喜欢的东西来表达爱意。可是你这么能干,好像什么都不缺,而我只是一个穷教师,就算想买也买不起什么好东西给你……”
欧阳少恭转过头来看着他,眼中露出深思的神色,陵越被他看得奇怪,不禁问道:“怎么了?”欧阳少恭皱起眉:“真奇怪,跟你在一起我竟然完全没多想这方面的问题!”陵越更加摸不着头脑:“什么方面?”
欧阳少恭说:“我曾经选修过亲密关系研究的课程,你知道导致恋人或者夫妻关系破裂的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什么吗?”陵越虽然感觉话题跳跃得厉害,还是顺着他的语气说:“是什么?”
欧阳少恭说:“经济因素!两个人在一起,尤其是结婚以后,财务就要合并在一起。家里有多少钱、这钱应该由谁来保管、应该怎么花,谁赚得多、谁赚得少,谁花得多、谁花得少,这些都是很容易导致矛盾的敏感问题。”
陵越点点头:“听你这么一说,是这么回事。我都听过很多结了婚的同事抱怨,一结婚工资卡就上交给老婆,每个月只能从老婆那拿点零花钱,再也不象以前单身的时候那么自由了。少恭,我们结婚以后,你要我把工资卡交给你吗?”
欧阳少恭斜睨着他:“你愿意交吗?”陵越犹豫了一下:“就是……我每个月工资不高,还有,你能多少给我留点吗?”欧阳少恭抬手就在他脑袋上扇了一巴掌:“死陵越,真把我当你老婆了啊?”
陵越捂着脑袋委屈地看着他,心想:“我不把你当老婆当什么啊?”欧阳少恭看着他那多少有些装出来的委屈劲儿,又忍不住好笑:“我们俩之间不用搞那一套,平时各人拿着各人的工资,真的要有大笔开销,就一起承担。”陵越喜出望外:“没问题!”
欧阳少恭看着他高兴的样子,心里软得厉害:上辈子陵越是家大业大的天墉掌教,自己四处漂泊的时候原还靠行医收点费用维持生计,和他成婚以后,索性免费为穷人看病,不仅不挣钱,每个月还要贴出去不少药材费用,更不用说自己的吃穿用度,无一不是最精细的。那时候自己心安理得,也没多想,就这么在他的照料下丰衣足食地过了一辈子。
这辈子自己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小时候因为自己多病,没少见他们为钱发愁甚至吵架,而自己除了让人噩梦缠身的前世记忆,跟普通的小孩也没什么不同,想帮忙也帮不上,那时候常常就会冒出个念头:“要是陵越在就好了!”可是转念一想,陵越现在也不过和自己一样是个小孩,就算他长大了,也就是个普通人,并不能一挥手就帮自己解决全部的问题。
记得自己曾经自嘲地想过:“漂泊千年、人间冷暖全都经历过的自己,不过在那人的荫庇下过了一世,竟然就忘了俗世艰辛、生活迫人的滋味。既然前世蒙你一生呵护,那么今生就换我来照顾你好了!”
好像就是从那时起,自己开始关注现代社会的经济运作,而在自己拿到身份证的第一天,就去股市开了户,把辛苦攒了好几年的零用钱投进去,从而赚得了这辈子的第一桶金。

评论(1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