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106

106
酒吧的后花园果然别有洞天,令二人眼前一亮。面积不是很大,却花木扶疏,布置得非常精致。各色的繁花正是开到最茂的时候,香气清幽,教人迷醉。二人在一架花藤下的雕花铁椅上坐下,陵越捏着高脚玻璃杯的杯脚向着欧阳少恭举杯:“Cheers!"
欧阳少恭举起酒杯和他轻轻一碰,抿唇一笑,却没有说话。陵越总觉得他这个惯常的笑容有一种害羞的意味,尤其那人笑过后便垂了眼睫,很谨慎地抿了口酒。陵越忘了喝自己杯中的酒,只管盯着那人的红唇,盯得他有些奇怪地抬头扫了他一眼,才掩饰地问:“好喝吗?”
欧阳少恭点头:“确实不凡,不过对我来说,度数有点高了。”“是吗?”陵越自己也尝了一口。他不是品评红酒的专家,只觉得这酒口感非常舒服,更奇特的是有一种馥郁的香气在口中爆发开来,让人喝了一口就忍不住再喝第二口。
他点头赞叹:“真好喝!少恭,这么好的酒,你可得多喝点啊!度数不高不会醉的,再说了,就算醉了也不用怕,不是还有我吗?”欧阳少恭慢慢又呷了口酒,感受着那多层次的香气与味蕾亲密接触的醺然之感,看着陵越微笑:“好,我不怕。”
一瓶红酒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等两个人悠然品完,时间已经很晚了。欧阳少恭撑着椅子扶手站起身来,眨了眨眼向陵越笑道:“你……你说得对……这……这酒度数也不算高。你看……我喝了半瓶,不也没……没醉吗?”
陵越见他面颊上晕红晕红的,黑灿灿的眸子现在像是含了水,只这样眨一眨,加州纯净天空上的星光便都要流溢了出来似的,偏偏他眨了眼睛便爱勾唇微笑,这一笑笑得陵越心中扑扑乱跳,正有些发呆,就听那人口齿含混地说出这么一句话来。
陵越暗叫一声糟糕,忙起身就要去扶他,却见那人脚步踉跄地绕过桌子,陵越顺势揽过他的腰,把他一条胳膊架在肩头,欧阳少恭的另一只手却不老实,狠命地在陵越的头上耙了几下,把他的刘海耙下来,密密盖住前额。
陵越哭笑不得:“少恭,你就这么看我的刘海不顺眼啊?”欧阳少恭摇头:“不是……你这样真好看……”陵越听到这么直白的夸奖,心又是控制不住地一跳,想起刚才看海狮的时候,少恭就把自己的刘海揉下来过,看来他真的觉得这样好看,可是这样视野被遮住大半,还怎么把这只醉猫带回酒店啊?
他伸手想把刘海捋回去,刚捋了一半欧阳少恭就不干了,伸手去打他的手,还嘟起了嘴抱怨:“这样好看,不许弄上去!”陵越无法,只得试图跟醉猫讲道理:“宝贝儿,我这样你是觉得好看了,可我眼睛都被盖住了,没法走路啊!”
欧阳少恭努力地想了一想,突然伸手把酒瓶上系着的缎带扯了下来,在陵越额头上缠了几圈,还固执地推开陵越的手,退后几步端详了下:“嘻嘻,这不就行了吗?陵越……相信我……你这样真的好好看……”
陵越见醉猫色迷迷地越凑越近,忙伸手去架他,就觉那人一把搂住自己的腰,把自己冲得往后退了一步,又在自己缠着缎带的额头上响亮地亲了一记,大喊道:“陵越,我好喜欢你!”
陵越吓得忙四下看看,幸好花园里没有别人。他奋力把挂在自己身上的欧阳少恭架起来,让他发烫的面颊枕在自己颈窝里,闻着馥郁的葡萄酒香味和那人特有的幽香混在一起,听着他在耳边用绵软的声音小声地嘟囔:“陵越……我的陵越……我的越越……”突然就觉得从酒吧到酒店的那段路长得成了一种折磨。
(七夕嘛,本来要写贺文的,可是没有脑洞,就更新充数吧!这一章够甜,也算应景虐狗了。)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