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越恭】天墉掌门记事1、2(古风甜文)

(出于存文的目的,从今天起会日更这篇,已经看过的小伙伴请忽略,如果有兴趣重看一遍也欢迎!)
1
陵越从来没想到自己也会有口是心非的一天。
“少恭,你穿蓝色不好看,此次去见千觞,还是换套衣服吧!”看着已经整理好衣装,准备出门的欧阳少恭,心理斗争了很久的陵越还是出声了。多年执掌天墉,久居上位的经验让他自信,他心底里的那一丝心虚并没有在语气中泄露一丝一毫,可是遇到欧阳少恭微微抬起的明亮眸子中一掠而过的诧异,陵越的心跳还是快了一拍。
“不过是见千觞,好不好看有什么要紧?”欧阳少恭语气里的漫不经心让陵越很没出息地暗喜了一下。“再说,我也没有什么其他衣服好换的。你说我穿哪套好看?”虽然觉得陵越有点不同寻常地小题大作,多年夫夫相处下来,欧阳少恭潜意识里还是越来越看重陵越的意见。
“你衣服那么多,怎么会没衣服换?”长年致力于把自己心爱之人最美一面展现出来的陵掌门的这一句委屈申辩之词几乎要脱口而出,却在听到欧阳少恭的询问时硬生生刹住。“这问题应反过来问方可能回答得出来吧!”陵越有些郁闷地想:“其实就我们结婚那天,你自己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那套大红蚊帐不好看,可是那衣服半掩半开的时候……" 陵越朗声清咳了一声,强行拉回自己漂移的思绪,再想下去就要出事了:“其实……你平时没事穿的天墉城弟子装就不错。”陵越还有一句话没敢说出口:“弟子装最大地好处就是能时刻提醒尹千觞,别忘了你是天墉掌门夫人。”
“我此去幽都是为了探访故友,穿天墉弟子装在路上行走太招人眼目。”欧阳少恭剑眉微蹙,略一思索又道:“不过这套蓝色衣装也曾是青玉坛长老服,未免招惹是非,不穿也罢!”欧阳少恭说了此句,心中暗笑自己这几年过惯了安逸的日子,倒越发地怕麻烦,不愿沾染是非了。“这也是因了眼前这人啊!”心中这样想着,他眸中含笑看了陵越一眼,没再多说什么,转身进了里屋。
陵越被这一眼中毫不掩饰的温柔熏得几欲醉倒,心中却又暗自诧异,不知少恭为何既否定了自己的建议,却又似十分高兴。正转念间,欧阳少恭已掀帘子从里屋迈步而出,身上换了他出门惯常穿的那套黄衫,依旧是眉目如画,美得引人注目。陵越暗自叹息,要这人不美那是难上加难,总算这套不象方才那套教人一见就挪不开眼,也就不再多说什么,只道:“你此去,大概多久能够回来?”
2
“少则十日,多则……"欧阳少恭看了一眼正低头翻阅弟子送呈的教务汇报的陵越,续道:“一月吧。” “啪”地一声轻响,陵越掷下手中卷册,一双笔直如削的浓眉皱起时,俊美的容颜平添了几许凌厉。“怎么,教中出什么事了吗?”欧阳少恭虽一直不肯插手教中事务,但陵越眼中的烦躁却令他忍不住多问一句。
“有几名弟子下山时和人起了争端,如今人家上门兴师问罪了。”陵越抬起头看向欧阳少恭时,双眉已经舒展开来,明明在叙述令人烦心之事,口气却是违和地温柔似水:“这些事情你不用烦心了,倒是此去幽都竟要这许久吗?便是我们去琴川探望桐姨和兰生,也不过半月便回。”
欧阳少恭如何听不出陵越语中的不舍之意,微微一笑,在桌案一侧坐下,伸手隔案覆上陵越的放在案上的左手,似解释又似安慰般道:“你有所不知,千觞自回幽都之后,如同被幽禁一般,这数年来不曾踏足人间一步。你是知道他的性子,最是好酒、好热闹的。这次传书邀我前去陪他喝酒,也实在是憋闷得狠了。我既然答应了前往,总不好仓促便归。”
陵越看着那人一双幽黑眸子中兴味盎然的促狭之意,倒忍不住有些同情起尹千觞来----看来幽都巫贤大人的苦闷生活将会成为某人的笑料了。不过一闪念间,这点同情便被气恼替代:“这尹千觞着实可恶,传书过来只邀约少恭一人也就罢了,竟还在信尾假惺惺附上一句:'知晓陵越真人教务繁忙,不敢贸然相邀,仅以书信致意。'此人居心之不良,简直昭然若揭!偏偏少恭一口答应前往,如今竟有意逗留一月之久,这三十日他们二人把酒言欢、逍遥快活,却让自己如何熬过!”陵越腹诽不已,心中转过好些个借口,只盼有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能让少恭缩短行程。
看着满腹心事的陵越,欧阳少恭一双看透人心的眼睛不觉弯了起来,嘴角勾起动人的弧度,心中暗自好笑:“自己方才故意将归期说得晚些,这人竟当了真。如今知道一月之期实在太长,平日里动不动外出除妖,一两个月不见人影,怎么不想想我的感受!”当下也不开口,只这般笑意盈盈看着陵越。
陵越被他这么一看,方才想到的理由竟一个也说不出口,反手握住欧阳少恭覆上来的右手,顿了一顿方道:“你一路上自己多加小心,不必顾念与我。”说着扭头向外招了招手,一个一身劲装、神情干练的弟子大步而入,肩上还挑着一副担子。他将担子卸下,向陵越和欧阳少恭各自恭敬一礼:“掌教真人,欧阳先生!”


评论(14)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