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秋后算账3


梅长苏咽尽口里的一点血腥气,抬眼见萧景琰攥着拳头站在床头,脸涨得通红,额上青筋突起,一副又急又悔又无言可辩的窘态,心早软了,但今日这样的事可一不可再,少不得再敲打他几句:“草民确曾欺瞒殿下,殿下既要问罪,草民不敢不认。正如殿下所言,草民的罪愆,一桩桩、一件件,还请殿下交付有司衙门查问清楚,无论定下何种惩处,草民不敢有半句怨言。只是殿下方才所为,草民实在不敢苟同,还请殿下自重!”
他这一番话说得极为谦卑,只最后一句语词锋利,更兼面如寒霜,萧景琰心头一个激灵,知道自己方才唐突,已真的惹怒了他,但若就这样被他堵住,恐怕自己再无机会近得他的身,而在失去林殊的那些年里,自己已经慢慢意识到的隐秘的情愫,早在梅长苏“死”后的那些日日夜夜里反复发酵,成了刻骨的无望的相思。
曾经一度,萧景琰以为,自己只能守着这辈子唯一爱过的人的灵位,绝情弃爱地过完残生,连殉情去地下陪他的念头都是一生出就被自己狠狠掐灭。他不敢死,在没有当一个梅长苏期望他做的好皇帝之前、在没能治理出梅长苏希望看到的太平盛世之前,若是他敢去九泉之下找他,恐怕会被他痛骂到无地自容。不,梅长苏的魂魄肯定连见都不会见他,而自己又有何颜面去相见!
正是这样的念头支撑着心如死灰的他非但没有垮下去,反而以令人吃惊的旺盛精力没日没夜地处理政务。蒙挚有一次实在看不下去,还抱怨过:“殿下你用不用这么拼命啊?难道有人拿鞭子抽你?”自己当时没有理会他,却觉得他一语中的,早日去地下和梅长苏见面的念头就是那时时刻刻抽着他的鞭子啊!
总算天可怜见,他爱的那个人,他的林殊、他的梅长苏没有死!在得到这个消息的瞬间,被狂喜淹没的萧景琰心中就升起了一个念头:“这一次,无论要用怎样的手段,都要把他变成自己的人!哪怕梅长苏心中对自己只是兄弟之情、君臣之义,自己会做一切愿意和不愿意做的事,让他爱上自己、再也离不开自己!”
梅长苏只看见萧景琰牙关紧咬、面色变幻,半天不说一句话,拳头倒是越捏越紧,饶是他再怎么洞察人心,一时也难猜出萧景琰心中发着怎样的狠,倒有些疑心自己方才那句话是不是说得太重了些,只是当此情境,断无收回之理,便依旧冷着脸,淡淡看着萧景琰。
萧景琰暗暗发了会子狠,心思反倒更加清明了起来,抬头直视着梅长苏,目光如炬、言辞冷硬:“小殊你不用拿这些话来激我!你明知我绝不会把你交付有司衙门查处,可那不代表我们之间的账可以不算!方才的事是我错,我不该不顾你的身子乱来,但是我不后悔亲了你!说实话,我已经后悔过无数次,没有早一点亲你,没有早一点向你表明我的心意,而是要到你'死'后才追悔莫及!我萧景琰已经错过一次,绝对不会再错第二次!”
梅长苏万万没想到,自己的本意是让他以后再也不可如此,却激得他变本加厉,竟然不管不顾地说出这么一番侃侃而言来!他第一个念头就是,这番话会不会被旁人听见?但立刻想到飞流就守在外头,自己的这个院子应该还是安全的,先松了口气,然后便开始烦恼,该如何打消萧景琰这糊涂念头?
萧景琰一番慷慨陈词出口后,眼睛一眨不眨盯着梅长苏,见他先是露出些紧张神色,后来稍微放松却又轻轻皱起了眉头,心中顿时冰凉一片:“果然如此!他心中对自己果然没有半分绮念,否则听到这番话,不会半点喜悦之情也没有,反倒露出他平日里思量处置为难之事时的神色!”

评论(39)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