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3(甜文)

(请叫我日更小天使……)
“公子!”听出列战英是真急了,萧景琰抬手拍拍他的肩:“放心,我不会有事的。走,审审那劫匪去!”二人走到地上蜷着的蒙面人跟前,列战英踢了他一脚:“拿下面巾!”不料这一脚下去,那人随之一个翻滚,脸孔朝上,竟然已经嘴角流血而死。
列战英吓了一跳,忙蹲下查看:“公子,这人后心中了一只袖箭,像是被人灭口。”说着一把扯下他的蒙面黑巾。萧景琰仔细看了眼,此人看起来就是个普通江湖人,自己从未见过,心中反倒有些疑虑:“战英,你认得此人吗?”列战英摇摇头,拍拍手站起身来。
“此人应是被同伙撤走时灭口的,但一般的劫匪对同伴会如此狠辣吗?”列战英听他如此问,一时也有些拿不准:“属下也不太懂这些江湖规矩,但是据我猜想,此人之所以被灭口,还是有人担心他会泄露什么秘密。”萧景琰点头:“所以我倒更觉得,这伙人应该不是普通劫匪。你想,一帮乌合之众,哪里会有什么需要杀人灭口的秘密呢?”
列战英想起自己担心之事,不禁有些忧虑:“公子,会不会是那济州守备……”萧景琰摇摇头:“我谅他还没那么长的耳朵,这么快就得知消息,还打听清楚我们的行踪。若他果然如此本事,也不会派这些乌合之众来对付我吧?多猜无益,先进城再说!”
策马入城,萧景琰看着青砖铺就的宽阔街道和两旁人来人往的热闹店铺,心中暗暗点头,而那人从前说过的话又响起在耳边:“为君者高居庙堂,如何能知晓百姓疾苦?必得深入民间。其实每到一处地方,只需稍微留心,看看市集是否热闹、粮米菜肉价格是否公允、往来行人神色是否愁苦,流民、饥民甚至卖儿卖女者多不多,这一地的民生疾苦、地方官能力如何,便已大概有数了。”
正行间,突见迎面来了一队差役装束之人,为首的看见二人,脚步一顿,竟迎了上来。列战英心中警惕,一夹马腹驱前一步挡在了殿下前头。不料那差役班头倒是十分客气,先举手行了礼,方开口道:“敢问二位公子可是刚从城外来,是否遇见劫道匪徒?”
萧景琰和列战英对视一眼,都有些惊讶,便各自下马,列战英回了一礼,萧景琰便只负手站着,那班头也不以为意,似乎看出二人所想,又道:“不瞒二位,州府衙门方才接到山中猎户报案,说是劫匪又在拦路害人,卢大人急命我等点兵去救。只因那猎户所说受害人形貌装扮与二位十分相似,在下这才多嘴一问。”
列战英心中疑惑稍解,转头看了殿下一眼,见他微微颔首,便道:“班头明察秋毫,在下佩服!我和我家公子确在城外遇见劫匪,因我二人稍会些拳脚功夫,劫匪已被我们杀退,其中一人还被同伙灭了口,尸首仍在城外不远的山道上,班头可派人前去查看,或许有些线索也未可知。”
那班头露出些震惊神色,转头招了两名属下过来,命他们前去查看,又转过头来,有些为难地开口道:“在下见二位公子安然无恙,原本十分欣慰,不料此案已不单是劫道,还牵扯到一条人命,不知二位可否与我等同往州府衙门一趟?”
列战英虎目圆睁道:“你这班头好生不知道理!你方才也说我们是受害人,那劫匪乃是同伙所杀,并非我们动手,班头这是不信在下所言,要带我们去衙门审问吗?”那班头见他发怒,似乎也有些着慌,忙摆手道:“公子言重了,在下绝无审问二位之意!只因这伙劫匪屡屡在城外伤人,卢大人早已下定决心要捉拿他们归案,二位既亲眼见过劫匪,又与他们动过手,乃是重要人证,在下这才……”
列战英一挥手:“破案拿人是你们的事,我家公子还有要事在身,没空与你们啰嗦,让开!”那班头非但没有让开,反倒跨前一步拦在二人身前,列战英大怒:“怎么?班头是要强行锁拿我二人吗?!”

评论(10)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