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17


梅长苏半梦半醒之间,先就觉得常年冰冷的右手暖烘烘的,舒服得很,睁开眼便见萧景琰一双大眼正呆呆盯着自己,不禁好笑:“景琰,你回来了。”他刚刚睡醒,口齿难免粘连,听在萧景琰耳中,实在可爱得教人心头发软,只是他一醒便将手抽走,又教他心里空落落的。他心头百转,脸上却仍旧呆呆的,应了声:“嗯!”
梅长苏由着他将自己扶起,靠在床头细察,见他脸上有些掩盖不住的郁色,便问:“外头是何情形?”萧景琰将方才的事说了,梅长苏颔首:“此刻亮出你的身份虽有些冒险,但确实是最好的处置办法。请愿之事虽然必有人背后煽动,倒也能看出卢密确实是位受百姓爱戴的好官,就这样死于非命,真是可惜了……”
萧景琰闷闷道:“我原还想着查清他背后主使,跟他说明利害,只要他答应不再为那主使之人效命,我就不再深究,命他继续做这济州知州,何曾想……”梅长苏轻轻捻着被角:“能令卢密这样的人俯首听命,毫不犹疑陷当朝太子于死地,这背后之人,当真厉害得很哪!”
“小殊,你是不是猜到了什么?”梅长苏摇摇头:“并无头绪,且待战英将那班头捉来审过再说。如今你被迫亮出身份,敌暗我明,济州不便长留,不如尽早动身回京吧。”
萧景琰点点头:“我也如此打算,只是你的身体……”梅长苏微微一笑:“不妨事。只是我随你回京之事还需隐秘,便是京里的布置也不可大张旗鼓。”萧景琰紧紧盯着他:“你究竟是如何打算的,是住回苏宅,还是住进东宫?”
梅长苏见他满脸紧张,忍不住一笑:“若依我,这两处都不妥,毕竟太招人眼目……”刚说到这,便见萧景琰欲张口,忙摆摆手:“你莫要急,我不会住到哪处你看不见的地方。你那东宫地方应该不小,给我收拾个小院子出来应该不难吧?只是不知道围墙严不严密,可漏风吗?”
萧景琰自然知道他所说何意,当下心虚道:“你知道我并不擅长这些。”梅长苏看着他笑:“你也莫要过谦了,我知道你这两年也历练出来了。况且太子妃出身大家,治家也是极严谨的,我本不该有什么不放心,只是你也知道,我这身份尴尬,若是有人知道我进了皇城、入了东宫,只怕要睡不安稳了。”
不知是因为他用那般赞赏的口气说起太子妃,还是因为他用那般平淡的口气说起自己的身份,萧景琰都觉得一股郁气直涌上来,堵得胸口难受,而那最后一句,更令他心头一沉:“你是说……父皇?他毕竟是你的亲舅舅,就这么容不下你吗?”
“且不说看见我会勾起多少让他难受的往事,就只我又回到你身边这一件事,只怕都让他觉得那把龙椅坐得不那么稳当呢!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们这位皇上,最怕的、最忌讳的是什么!所以,还是瞒得一时是一时,待你根基真正稳固了,也就无妨了。”
萧景琰垂了眼:“你原本在江湖上逍遥自在、受人敬重,可留在我身边,竟要偷偷摸摸做人吗?”梅长苏见他那颓丧样子,忍不住调侃:“喂,你会不会说话啊,什么叫偷偷摸摸做人啊?我可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也用不着你替我瞎委屈!”
萧景琰默默看着他,暗忖:“他说得也对,他不求任何身份地留在自己身边,若是哪天想走时,自然也可以毫无羁绊地走。说到底,自己手中又何曾有一点点能留住他的筹码呢?”
梅长苏见他神情更见抑郁,倒有些摸不着头脑,索性顺着方才的话头道:“不如就把东宫里原本哪个宫人的住处稍稍布置下,越少人知道越好。一应伺候的人都由我自己带进去,这样,总是会严密些。”

评论(17)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