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刑8

梅长苏看着他执着到近乎痴狂的眼神,心头不知如何,便涌上一股烦躁:眼前这个人,自己对他寄予了太多期许,希望他能洗雪林氏和祁王的冤屈,更希望他能身登大宝、开创大梁盛世。只是这些期许中,从来没有过自己的影子。他不该、更不能与一个阴诡谋士、一个随时会毒发身亡的人纠缠不清!
可是,梅长苏也很清楚眼前人的性子:他有情有义,却也倔强如牛,只要是他认准的事情,连自己也说服不了他,要想断了他的念想,只能下一剂猛药了。他微微地笑了笑:“草民认殿下为主君,殿下如对草民这残病之躯有兴趣,草民自当侍奉枕席。只是如方才那样的话,请殿下以后莫要再出口了!”
一语出口,便见萧景琰脸上血色尽褪,嘴唇抖了抖,才问出话来:“小殊,你还是恼我狱中对你无礼,才故意说这样的话,是不是?我这就跟你赔不是,你莫再说气话了,可好?”梅长苏只觉一股钝痛从心尖上蔓延开来,直牵扯得全身伤口都痛不可当,却只强撑着道:“草民所言字字出于真心,并非……”
一语未了,只听萧景琰断喝一声:“梅长苏!你从头到尾都是个骗子!我承认我笨,才会被你骗得团团转。可是,你骗得过旁人,难道也能骗得过你自己的心吗?”梅长苏见他眼中已迸出泪花来,张了张口,喉咙却似被什么堵住了,竟一时发不出声来,只得伸手想去拉萧景琰的手,不料那人像是躲避什么似的霍然起身:“先生好生养伤,我先告辞了!”
梅长苏见他要走,不禁大急:“殿下,你手臂上的伤……”萧景琰转头看了他一眼,冷道:“一点小伤,就不劳先生费心了!”说着,转身就走。“殿下、景琰,你站住!晏大夫即刻就到……”梅长苏一边说着,忙挣扎起身。可是他伤得实在太重,脚刚一沾地,身子一软就要摔倒,眼前黑影一闪,早落入一个温暖怀抱。
萧景琰一把将人抱起,生怕扯着他的伤口,小心翼翼把人往床上放,口中却呵斥道:“你给我好生在床上待着!”梅长苏整个人都在他臂弯中,不禁又羞又急,羞的是若是蒙大哥和晏大夫此时进来,看到这副情形,该如何是好?急的是景琰这般抱着自己,只怕臂上伤口更要迸裂了。当下不敢稍动,由着萧景琰将自己塞回被中,却在他欲起身时一把抓住他的衣袖,颤声道:“殿下!”
萧景琰居高临下看着他,见他满面哀恳,心中尽自疼得厉害,面上却无丝毫表情,只俯身在他耳边一字字道:“先生虽定要自欺欺人,我却有法子让先生看清自己的真心!不信的话,就请先生拭目以待吧。”说着,一把抽出衣袖,迈步便向外走。
梅长苏坐在床上,呆呆看着萧景琰背影,回想他方才话中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只觉得心中一阵阵发慌,莫名涌上一种不祥的预感……

评论(35)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