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剧版忘羡】陪你一生好光景10(甜文续《陈情令》)


蓝忘机回到静室,盘腿打坐,却总觉得心神无法宁定,微一思索,才意识到自己的烦躁竟是因为魏无羡不在身边。分开还不到一个时辰,自己竟一刻也离不开他了吗?蓝忘机暗暗苦笑,也不再强行打坐,起身走到琴案前弹奏起来。琴声悠悠,蓝忘机的嘴角不觉噙上一抹极浅的笑意,却是想起了当年魏无羡重伤之际,还撒着娇央自己给他唱歌的情形。他心中柔情满满,琴声也越发缱绻缠绵。
一曲终了,余音袅袅之际,蓝忘机心有所感地一抬头,果见魏无羡依靠在门边望着自己,眼中是毫不掩饰的炽烈情意。二人四目交投,一时竟都是痴了,过了许久,魏无羡才回过神来,暗哑着嗓子道:“这曲子终究是由你奏来才好听,我每次吹时,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蓝忘机长身而起,走到门边将人揽入怀里,在他额上轻轻一吻,方道:“不会,也很好听。”魏无羡爱死了他这副清冷又温柔入骨的模样,有意要逗他多说几句,便故意摇头道:“你哄我呢。那你倒是说说,我哪一次吹得最好听?”蓝忘机毫不犹豫道:“大梵山。”魏无羡忍不住噗嗤一笑:“那次我拿个临时削的破笛子,跑调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说到这,突然明白了蓝忘机的意思,想起了他当时看着自己的眼神,心中柔情上涌,在他唇上一吻道:“听到我吹的那首曲子,你是不是吓了一跳?”
蓝忘机摇摇头:“我欢喜得快要疯了。”魏无羡笑道:“我怎么没看出来呀?”蓝忘机无奈道:“因为你笨。”魏无羡边拉起他的手往室内走,边笑道:“是是是,我这个人又笨记性又不好,所以蓝二哥哥你以后多教教我啊!”蓝忘机被他一声“蓝二哥哥”叫得心头发烫,更想起昨晚他被自己逼得求饶之时,也是这般唤自己,只恨不能立即将这随时随地撩拨人的小妖精狠狠“教训”一顿。
蓝忘机这边暗自咬牙,魏无羡还浑然不觉,将人拉到案边坐下,正色道:“蓝湛,接任仙督一事,你可是想好了?”蓝忘机此刻倒暗自庆幸魏无羡的迟钝,忙收拾起旖旎心事,颔首道:“是。”魏无羡微微皱眉:“我明白你做此决定的理由,可是若真的坐上这个位子,只怕有无数明枪暗箭、烦难之事等着你。而你的性子……”刚说到这里,便听蓝忘机道:“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魏无羡眼中闪出喜悦的光芒,口中却道:“这个好像是我云梦江氏的家训,不是蓝氏家训吧?”蓝忘机伸手按在他的手上,看着他的眼睛道:“你我之间,不分彼此。”魏无羡心中如被灌了蜜般甜丝丝的,知道他不光是希望自己做蓝氏的人,也把他自己当作江氏一员。他其实一直对江澄并无好感,会如此想全是因为将自己看得极重。
魏无羡心里一高兴,口里就不免要胡说八道起来:“蓝二哥哥你放心,你嫁到江家来我一定会对你好的。要是江澄那臭小子敢为难你,我就打得他满地找牙。”他原以为蓝忘机听了这话定要羞恼,不料他只是静静看着自己道:“只要你在,怎样都好。”魏无羡不觉呆了,在他温柔眸光注视之下,只觉浑身暖洋洋的,心头却直发软,忍不住伸出一只手抚上他的面颊,叹息道:“蓝湛,你为何对我这样好?”

评论(10)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