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这辈子让我来找你17 by乔慕斯
欧阳少恭似乎终于放了心,唇角渐渐勾起来,笑得眉眼弯弯的,点漆般的瞳仁因为闪出快乐的光芒而更显得黑亮,他从沙发上跃身起来,弯腰来拉陵越的手:“那我们现在就去配钥匙吧!”
“可是……”陵越心想,其实也可以是你搬到我那边的啊!不过转念想到这边离人民医院更近,虽然离音乐学院远了点,但是自己有车倒也不怕,也就任由欧阳少恭把自己拉了起来。
欧阳少恭去卧室换了衣服,两个人风风火火地下了楼,找了个开锁配钥匙的摊子。师傅配好了钥匙,欧阳少恭拿过来往陵越手里一递,笑眯眯地说:“这下不用帮你开门啦!”
陵越见他从出门到现在都笑得合不拢嘴的样子,知道他是真的高兴,便觉得自己之前的那些犹豫都是没必要的。只要能让他这么高兴,其他的那些顾虑都显得微不足道!
回到家的时候,就换了陵越来开门。进了门,陵越就让欧阳少恭继续去看电视,自己去做饭,可是他兴致勃勃地说要帮忙打下手。陵越见他一扫刚才萎靡不振的样子,心里也很高兴。
两个人热热闹闹地挤在厨房里,陵越在手势熟练地片着一条鱼,欧阳少恭笨手笨脚地把娃娃菜一叶叶剥下来,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弄得水花四溅。食材准备的差不多的时候,陵越就打开油烟机,开了油锅。
油烟机的轰响、呲喇作响的油锅、哗哗的水声、两人偶尔一句的交谈,或者视线相逢时的会心一笑,加上愈渐浓郁的食物的香气,让陵越第一次真真切切地看见、听见、闻见了幸福的模样,而这幸福又渐渐凝聚成那人低头专注剥皮蛋的乖巧侧颜。
陵越被这近在嘴边的幸福诱惑得不能也不愿自持,一手举着锅铲探身在那人的侧颊上偷袭一吻,换来他嘴角含笑的一记白眼。
最后上桌的菜只有三样,可是每样份量都很足:醋溜鱼片陵越考虑到少恭感冒刚好可能会没胃口,特意多放了一点醋,上汤娃娃菜无论色泽还是味道都很清爽,而最后的汤是用做鱼片剩下的材料做的鱼头豆腐汤,熬得奶白奶白的,鲜得不得了。
最后两个人都吃得肚皮弹出,瘫在沙发上休息。陵越侧头看着欧阳少恭像吃饱了的猫咪一样眯着眼,突然觉得这人也挺好养活的,自己不过小露了一手就把他喂得心满意足,便兴致勃勃地说:“今天时间紧,东西买的也不多,等周末我给你做几个拿手好菜!对了,你喜欢吃什么?”
欧阳少恭也转过头来,眼睛亮闪闪地看他,却不说话,直到陵越打算开口再问一遍的时候,他才说:“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欢吃。真好,我们终于又在一起了,就跟以前一样……”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