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83

83
看着欧阳少恭带着点迷茫的神色转头看他,陵越又对自己刚才听到的话怀疑起来,有些不确定地问:“你……你刚才是在向……向我求婚吗?”欧阳少恭张大眼睛,很是无辜地摇头:“没有啊!”陵越愣了愣:“可是……你刚才不是说结婚了吗?难道……是我听错了?”
欧阳少恭似乎很喜欢他这幅呆头鹅的样子,偏头欣赏了一会才说:“求婚的意思是,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答应,非常忐忑地跟你提出这个建议,所以我刚才那句话不符合这个定义。”
陵越这才知道自己被调戏了,可是巨大的惊喜盖过了他的羞恼,他一把攥住欧阳少恭的手:“少恭,你是认真的?哎……我真笨,怎么就没往这方面想过呢?这事得好好计划一下……对了,少恭,你想要什么样的仪式?”
欧阳少恭看着他有些语无伦次的样子,想起了上辈子洞房花烛夜那天,那同样有些呆呆傻傻的天墉掌门,心里一下子就软得厉害,凝视着他柔声回答:“简单点就好。只要有你在身边,别的……简单点就好……”
陵越好像被他的眸光吸住般怔了片刻,然后手下无意识地用力,把人拽进怀里,狠狠地吻了上去。
那天晚上陵越的申请表最后还是没有填完,主要的原因就是,少恭口中清甜的火龙果味道一下子让陵越非常口渴,这样的渴靠喝水完全无法纾解,只能吃掉怀里和火龙果一样清甜可口的人才能暂时缓解。
美国之行因为多了一层让人一想起来就激动得心跳加速的意义而更令人期盼了,所以,当陵越和欧阳少恭坐在机场的星巴克里等着登机的时候,他还有点久盼的日子突然到了眼前的突兀感。
欧阳少恭手里拿了杯美式慢慢喝着,看着外头拖着行李箱的旅客,微微有点感慨。回国后也再去过美国一两次,却都是为了工作和参加学术会议,难得像这次这样只是去旅游,还有,结婚。
他转回目光带着点笑意看了对面的陵越一眼,正巧陵越也伸手过来覆上他的一只手背,有点欲言又止的模样。欧阳少恭问:“怎么了?”陵越看着他那虽然浅却十分幸福的笑容,心里却莫名地沉了一下:“我昨天晚上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跟爸妈说我放假先不回去了,参加完兰生的毕业典礼再到处玩玩。”
欧阳少恭点点头:“嗯。”陵越犹豫了一下:“我没跟他们提起你,话都到嘴边了,最后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是没说。”欧阳少恭弯了下嘴角:“不是说好了十一一起去你家,那时候再说不迟。”
陵越摇摇头:“其实挂了电话我就一直问自己,为什么没能说出口?我要和你一辈子在一起,哪怕我们的婚姻在国内不被承认,我也不害怕告诉别人。可是,在我爸妈面前,我竟然还是没能说出口。我本来……本来是希望他们哪怕不和我们一起去美国,不参加我们的婚礼,至少可以给我们一声祝福的……”
欧阳少恭深思地看着他:“但是,你心底里害怕他们不但不祝福,还会阻碍,所以打算先斩后奏?”陵越苦笑一声:“对……我等不及慢慢求得他们同意,我迫不及待想要把你变成我的人……”
欧阳少恭反手握住他的手:“我一直都是你的人……”他这句说得很轻却很坚定,陵越心中莫名的惶惑一下子散了:“少恭,你不觉得我很没用?”欧阳少恭笑:“对于爸妈这种生物,还是不要太直言不讳的好,否则很容易起到反效果。”
陵越见他笑得轻松,打完电话以来的愧疚感终于消失了:“那你说我们该怎么办?”“其实我之前就想过,这件事可以请兰生先帮忙敲敲边鼓,然后我们再回去,或许会容易一点。”陵越看着那人思索时微微皱起一点的眉心,心里很感动:“少恭总是为自己考虑得那么周全,而他自己爸妈那边,却不用自己操一点心,他自己就全搞定了。”


评论(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