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92

92
陵越见他怔怔地看着自己,半天不说话,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脸:“少恭,怎么了?”欧阳少恭被他这傻乎乎的动作逗得抿唇而笑,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地问:“陵越,你这辈子的梦想是什么?”
“啊?”陵越感到今晚的欧阳少恭好像和平时有点不太一样,格外地兴奋,还有……感性,不过他还是认真地想了想:“可能因为我妈妈是舞蹈演员吧,我从小到大都很喜欢跳舞,也梦想过能登上春晚舞台什么的。有段时间选秀节目不是很流行吗?我也报过名,还得了我们那个选区的三甲,不过我后来退出了……”
欧阳少恭挑眉:“为什么?”陵越皱眉:“小时候看到妈妈在舞台上跳舞,光彩照人、万众瞩目,我很自豪,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像妈妈那样站在聚光灯下,接受观众的如雷掌声。后来,我发现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带给我的不光是掌声,还有很多复杂的东西。那时候的我还太年轻,还太在意别人的说法,一下子就觉得心很累。我跟妈妈讨论过这个问题,她说这就是站在舞台上要付出的代价,让我想清楚了以后自己选择。”
说到这里,陵越低头亲了亲怀里的人:“所以啊,我就做出了现在这样的选择,我没有放弃舞台,但是也不想心太累。”欧阳少恭缓缓点了下头:“我明白了,你其实很喜欢大学相对单纯的环境,哪怕不能给你带来什么名和利。”
陵越笑了:“就是这样。不过宝贝儿,为什么突然想起来问我这个?”欧阳少恭说:“因为你刚才说,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幸福。其实,我的幸福和你息息相关。我希望你能时时陪着我,就像这几个月以来的那样,我很幸福。可是,我也不想因为我的缘故把你局限在家里,我希望你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获得事业上的成就感。还有一件事……”
他犹豫了一下,似乎在考虑要不要说,最后还是开口了:“钱的方面,我希望你不用操心,因为,我其实很有钱……”陵越见他转过头,有些不确定地看着自己,不禁有些好笑:“多有钱?像马云那个级别?”
欧阳少恭说:“额,可能没他那么有钱,但是至少可以让我们两个即使不工作也能过得很富裕。”陵越“哈哈”笑起来:“那我不是赚到了?再也不用担心失业了。”欧阳少恭见他笑得一口白牙闪闪发光,就知道自己之前的那些担心是不必要的,无论前世还是今生,自己爱的这个人都有超出常人的胸襟,自信而豁达,不会因为自己比他有钱就自惭形秽。
陵越想了想又说:“不过少恭,你要的幸福就这么简单吗?只要我陪着你就好?”欧阳少恭笑了笑:“好像真的是这样呢,千年以来我所求的,不过是有人能够陪着我。你记不记得,我曾经想要建立个蓬莱国,里面的子民就是些没有生命、但可以一直陪着我的幽冥……”
陵越突然觉得自己被一股巨大的悲伤攫取了,他清楚地意识到这悲伤来自前世的自己,似乎自己曾经目睹过那样的场景,见到过那个绝望到疯狂的少恭,他飞快地打断了那人的话:“别说了宝贝儿,那些都过去了,我会一直陪着你,做所有你想做的事。”
欧阳少恭轻轻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嗯,是我不好,又想起这些陈年旧事。其实我想说的是,在和你见面之前,我学习心理学、研究现代资本运作,从开始的炒股,到后来有了一定资本后参与房地产投资,可以说这些都是我感兴趣的事情,所以我生活得不能说不快乐。但是只有和你在一起了以后,我才真正感到了幸福。”
陵越点点头:“我明白了宝贝儿,以后啊,我们就各自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但是也可以适当了解对方喜欢的东西,这样将来就可以陪着对方做很多事情。”欧阳少恭抬起头,目光闪亮地看着他:“对呀,我觉得你挺有做心理医生的潜质的。其实我一直想参加无国界医生项目,要是你也有了这方面资质,我们就可以一起去!”
陵越笑:“好啊!其实我也觉得你很有舞蹈潜质的,就算不跳舞,帮我伴奏也可以。不如我们以后一起报名参加舞蹈大赛吧?”欧阳少恭点点头,舒服地窝在陵越怀里,脑中已经构想出一幅幅的画面。
原来这世界上有那么多有趣的事情,是他可以和陵越一起去做的:他们可以一起游历全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可以一起为某次大赛努力,成功的话共享荣誉、即使失败也可以互相安慰。当然,现在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一起玩转美国,好好享受这一次的婚礼和蜜月假期!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