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25

(大家猜的虽不全中,亦不远矣!总之,就是太子殿下终于争取到了为苏哥哥暖床的权利!)
萧景琰进了房,先盯着梅长苏的脸色细看,看得梅长苏扔了手里的书:“你做什么?”萧景琰撩衣襟坐了下来:“我听说,飞流惹你生气了?”梅长苏一向平静的面上也露出些烦恼神色:“飞流这孩子这几日不知道怎么了,对我夜里爱做梦这件事特别在意。其实我一向如此,夜里睡得不安稳……”
“哦?你一向夜里睡得不安稳?”听着萧景琰淡淡的语气,梅长苏突然就觉得自己说错了话:“也非夜夜如此,只是偶而会有些乱梦。飞流他这几日竟然……”他顿了顿,似乎在思考如何措辞:“竟然会偷偷潜入我房中,还睡到我的身侧……”
萧景琰挑眉:“你是说,飞流总在夜里潜进你的被窝?”梅长苏瞥了他一眼,还是点了点头:“问他为何如此,他翻来覆去只说:'冷、做噩梦!'这几个字。”“飞流是觉得你一个人睡太冷,会做噩梦,所以要陪你一起睡?”梅长苏点点头:“他就是这个意思,只是这么做毕竟太过不妥。”
萧景琰了然地点点头:“飞流虽尚未成年,也已经是半大小子了,如此确实不妥。你好好跟他说明白,他不是一向最听你的话吗?”梅长苏皱眉:“飞流心地单纯,此事实在不易跟他说明白,我训过他几次,却不知为何,他对于此事极为固执,始终不肯答应我再不如此了。”
萧景琰故意思索片刻,方小心说道:“我想,飞流只是不放心你一个人睡。若你不想他陪你一起睡,只需另找个人陪你睡,他必然不会再纠缠。”梅长苏慢慢地抬起眼睛来看他:“你是不是跟飞流说过什么?”
萧景琰将心一横,伸手将他的两只手都拉过来包在掌心里,双目毫不避让地看着他的眼睛:“小殊,让我陪着你,可好?我保证什么都不做,只是……只是让你睡得暖和一些,或许你会少做些噩梦……”梅长苏能感觉到萧景琰手掌抑制不住的颤抖,不知如何,竟说不出一个不字。
折磨人的寂静弥漫在房中,萧景琰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久到心底里凉意一点点泛上来,酿成彻骨的绝望,却咬着牙固执地不肯移开目光、放开手。当听到梅长苏暗哑着嗓子说出一个“好”字,他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真的?小殊你真的答应了?!”
梅长苏看着他的欣喜若狂,心里酸涩得厉害,口中却淡淡道:“但你要答应我,这只是一时权宜之计,为了让飞流放心而已,好吗?”他此刻说什么,萧景琰自然无有不从,忙点头道:“好好好,都依你!那我今晚早些过来,你也好早些歇下。”
当天晚上,黎纲看着太子殿下扶着宗主进了内室,且再也没有出来后,对太子殿下的钦佩之情达到了顶峰。宗主的心思,自己看得再明白不过了,可是宗主的性子自己也实在太了解,原以为宗主虽住进了这东宫,两人要捅破这层窗户纸,总还要一段时日,不料太子殿下兵出奇招,这么快便拿下了宗主!
“只是太子殿下正值年轻力壮,而宗主的身子……”想到这一层,黎纲忍不住一拍脑袋:“不行,我得去找一趟晏大夫!”

评论(51)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