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24

(太子殿下这样腹黑真的好吗?)
萧景琰那天是被飞流“请”出来的。只因梅长苏听到他的半句解释,突然剧烈地咳呛起来,吓得萧景琰忙着去为他抚胸拍背,口中后悔不迭:“都是我不好,小殊你别急……”被闻声从窗户翻进来的飞流听见,顿时大怒:水牛竟然欺负苏哥哥!不由分说揪起萧景琰的衣襟把他拎了出去。
萧景琰被甩出房门,还听见里头隐约的咳嗽声,又是担心又是着急,抬腿还想往里走,正看见黎纲从廊下过来,忙道:“你快去请晏大夫来看看,小殊他咳得厉害!”黎纲吓了一跳:“宗主怎么了?方才不还好好的吗?晏大夫这会子出去采买药材了!”说着便往里走。
萧景琰正要跟入,眼前人影一闪,早被飞流堵住:“晚饭再来!”萧景琰眼巴巴地看着黎纲进了房门:“你苏哥哥真这么说的?”飞流大力点头。萧景琰忙凝神细听片刻,里头咳声已停,稍微放心之余又悬起心来:“蔡荃的事还未说完,他此刻却不肯再见我,难道真的恼了?我方才可真是昏了头……”
见飞流目光炯炯盯着自己,似乎生怕自己再溜进去,萧景琰心中一动,压低了声音问道:“飞流,你苏哥哥晚上睡得好吗?”飞流想了片刻:“发梦!”萧景琰浓眉紧锁:“你是说,他经常做梦?那他会突然惊醒吗?”飞流点头,想了想又补了句:“流汗!”
萧景琰眉头越皱越紧:“睡不安寝,经常噩梦惊醒,长此以往,他的身体只会越来越差!”飞流顿时急了:“不发梦!”萧景琰盯着飞流看了一会,见到少年眼中纯净的忧急,心中虽有片刻犹豫,还是狠了狠心:“你真的想让苏哥哥不再做噩梦?”飞流使劲点头。“我可以教你一个办法,但你要发誓,绝不说出是我教你的,你答应吗?”
“答应!”听飞流毫不犹疑地说出这两个字,萧景琰知道这个心地纯真的少年一定能说到做到,更为自己利用他对梅长苏的一片真心感到愧疚。可是,方才握着梅长苏的手时那刺骨的冰寒还留在掌心,而飞流描述的他的睡眠状况,更让萧景琰觉得,自己绝不能再等下去了!
他贴在飞流耳边说了几句。飞流低头道:“会骂我……”萧景琰看着他:“你是怕苏哥哥骂你,还是怕他身体不好?”飞流立刻抬起了头:“骂我,不怕!关小黑屋,也不怕!”话音未落,人已经失了踪影。
萧景琰看着眼前紧闭的房门,转身离去前在心中默默道:“小殊,让我陪着你,帮你捂暖手脚,在你噩梦惊醒时拥你入怀。或许有一天,你能够安睡到天明,忘记所有的噩梦。所以,莫要再推开我了,可好?”
黎纲这几日很烦恼。前日宗主板着脸训斥飞流,命他以后再不可胡闹,飞流抿着嘴一言不发。待飞流走后,自己问宗主所为何事,宗主却不肯说,只是脸上隐现红晕。昨日宗主一醒就大发脾气,而飞流更是径直从宗主房里出来,自己去小黑屋里待了一日,连水都没有喝一口。
今日自己实在放心不下,一早便来宗主房中查看,正看见宗主铁青着脸拥被坐在床上,飞流正要往外走,却被宗主叫住:“不许再去小黑屋,去吃饭!”飞流走后,自己小心伺候宗主起床,几次想询问,都被宗主身上的寒气冰得开不了口。
好容易熬到下朝时分,看见太子殿下进了院门,憋了几日的黎纲再也顾不得多想,悄悄将这几日的诡异情形说与了太子殿下,最后道:“如今也只有殿下您能去劝劝宗主了,至少得弄清宗主和飞流到底是怎么了啊!”

评论(14)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