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23


“好,我留在你的身边,我不走!”梅长苏温声答应着,感觉握着自己手的力度放松了一些。自重见以来,这样的话,自己已经说过好几次,可是只要景琰想听,自己不介意再多说几次,只要能让他稍稍放心。
萧景琰得了保证,心中稍安,这手却不肯收回,只道:“小殊,你的手怎么还是这样凉?是房里还不够暖吗?”梅长苏一笑:“这十几年都是如此,便是夏日手足也冰冷,不碍事的。我备着手炉呢,方才看书,一时没捧着而已。”
萧景琰见他伸另一只手去拿了手炉,虽没将自己掌心里的手抽出,自己到底也没有再握着的道理,只得慢慢松了手,看着他将两只手都拢在手炉上,心里竟暗暗妒忌那手炉,能得他这般抱在怀里。
梅长苏见萧景琰忿忿盯着自己的手炉,暗自好笑,也不再理他,转了话头道:“皇上没在朝上明旨处置蔡大人,也算给你留了些情面,他的事只要你去说,皇上应当会恩准的。”
萧景琰点点头:“我明白父皇心思,所以昨日便赶着去见了蔡荃,就是想问问他自己的意思。”梅长苏道:“我猜,蔡大人一定还是想留在刑部吧!”萧景琰对他投以佩服的目光:“我原怕他尴尬,想将他调往他部,但他说自己原本就是一名刑部主司,如今仍旧做回主司,也没什么不妥!”
梅长苏道:“蔡荃此人脾气太过刚直,任尚书期间只怕不曾给刑部下属留太多情面,若是降职留在刑部,少不得要受些冷嘲热讽,甚至被人挟私报复,你还是要多留心,莫要让蔡大人受太多委屈。”
萧景琰挑眉:“既如此,何不将他调往他部,也免得他受委屈?”梅长苏道:“蔡大人为了你的一片苦心,我们总该成全了才是。”“为了我?”萧景琰反问一句,已经明白过来:“我懂了,他留在刑部,是要为我盯着新任刑部尚书!”
梅长苏点点头:“新任刑部尚书必是献王的人。若是蔡大人留在刑部,他为献王做事时,多少会有些顾忌,毕竟蔡大人熟知刑部事务,若是太过出格,很容易便会被蔡大人发觉。”萧景琰皱眉:“只是如此一来,他岂不是要将蔡荃视为眼中钉,蔡荃处境只怕会有危险!我还是想……”
梅长苏微笑看着他:“所谓君臣相得,不外如是。你如今虽还不是皇上,但为臣下者已经愿意为你之事,不顾个人安危,而你作为主上,也肯处处保全属下,不愿他们为你牺牲,如此上下一心,又有何事能难倒你们?”
萧景琰脸上一红:“小殊,你此次回来,这夸人的本事倒是见长。不过,昨日父皇也夸我这驭下之术历练出来了呢!”梅长苏见他脸现苦笑,忍不住心疼,忙安抚道:“皇上以己度人,永远也不会明白你的心性。只是,你又何必要他明白呢?”
萧景琰道:“旁人不懂我都不打紧,只要你懂我就足矣。”梅长苏也忍不住脸上一红:“你这说肉麻话的本事也见长嘛!”萧景琰见他常年苍白的脸上添了一抹红晕,实在美得惊人,当下鬼使神差般长身跪起,在梅长苏颊上轻轻一吻。
饶是梅长苏算无遗策、料敌机先,此刻也懵了,直到萧景琰偷袭完毕,强自镇静着坐了回去,还呆呆看着他。萧景琰干咳一声:“对不起,是我冒失了,因为……因为你方才实在太……”总算他脑中还有一丝清明,将那个“美”字硬生生吞了下去。

评论(31)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