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all叶哨向】星芒43

喻文州这样的坦诚,确实让黄少天放下了一部分心中的纠结。他知道队长绝不是轻言放弃的人。初入蓝雨塔时,他操作机甲的速度不知被多少人诟病,被讥讽为比普通人还慢的顶级哨兵。叶修开玩笑般地说出的“手残”两个字,可能曾经是队长心中最痛的刺。

况且,即使内心强大到不在乎外界的声音,手速上有重大缺陷的哨兵,要在强手如林的军区塔立足都很不容易,何况是走到喻文州如今的高度。他在背后付出了多少艰辛,没有人比和他朝夕相处的黄少天更清楚。

世人对哨兵的印象都是五感极度发达,体力过人,但是头脑简单。可是喻文州头脑缜密、心思细腻到可以跟联盟第一向导张新杰一较高下。这对一个顶级哨兵来说是不正常的,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喻文州的狂躁轻易不会发作,但是一旦发作,那种痛苦简直是灾难性的。

黄少天曾经不止一次地想过,只要蓝雨塔能够争取到一个向导的名额,他一定先让给队长,因为他实在比自己更需要。可是,当得知叶修竟然是一名向导时,他的立场动摇了。他不止一次鄙视过这样的自己,而跟叶修见面回到塔里,每次面对喻文州,他都会有种莫名的愧疚感。虽然他把这种感觉掩藏在一贯的滔滔不绝中,队长一定注意到了。这才是他跟自己说这番话的原因吧。

“我明白了,队长!”想清楚了之后,黄少天爽快答应了一声,然后又话痨起来:“我去网络平台上帮叶修没有问题,就他那德性,看到我这个免费劳力,压榨起来肯定一点心理压力都没有。可是,队长你说的争取他同意结合,这个我真的一点底都没有,完全摸不透他的想法。上次跟他见面,我感觉他不仅没打算隐瞒自己是叶秋,也没打算隐瞒自己是个向导,我问他的时候,承认得那叫一个痛快。我敢说,现在联盟里的顶级哨兵,肯定都知道他是向导了。要是真还有人不愿意或者不敢相信的,直接去问他都行。所以我怎么觉得,害怕叶修向导身份曝光的,反而是联盟啊?”

“你说得没错。”喻文州手里转着一支笔,缓缓道:“最近几年为向导争取权利、废除《向导法》的呼声越来越高,而联盟为了反对这种呼声,一直强调的就是向导的弱小和稀有。”

“是啊,”黄少天也忍不住感慨,“因为弱小,如果向导像普通人或者退役哨兵那样在塔外自由生活,就会被很多哨兵虎视眈眈,甚至可能落入向导贩卖组织手里。因为稀有,任何一个向导受伤或者死亡,都是联盟的巨大损失。所以,剥夺向导的人身自由,将他们关入各大军区塔,不顾他们自己的意愿,把他们像物品一样分配给联盟最有权势的顶级哨兵,都有了充分的理由:这一切都是出于对向导的保护。”

喻文州把笔往桌上敲了一下:“可是,一旦叶秋是向导的事情曝光,那就是对这种理论的绝大讽刺。叶秋有多强,联盟尽人皆知。尽管像他这么强的向导实在是个特例,几百年估计也就出他一个,但是他会成为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对联盟现有的向导制度形成致命冲击……”

“这样的冲击到底是好还是不好?”黄少天思索着,忍不住问了一句。喻文州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毋庸讳言,现有的向导制度剥夺了向导的人身自由和自主意志,让他们无法追求自己的事业,也没有择偶或者保持单身的自由,他们一旦觉醒为向导,就会注定成为某个顶级哨兵的附属,我想这或许是向导的出生率和觉醒率一直奇低的根本原因。但是客观来说,在向导如此稀缺的现实面前,现有的向导制度有存在的必要和意义,如果真的被废除,很有可能让联盟的困境雪上加霜。我们都知道,哨兵的狂躁发作起来有多可怕……”

黄少天脑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队长,你说叶修是不是也已经想到你所说的这些问题?而他现在所做的事情,是不是就是要挑战现有的向导制度?”“我说的这些问题,他肯定会想到。他可是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本身又是一名向导,对于现存的向导制度肯定会有全面深刻的思考。但是,他是否要挑战现有的向导制度,我不敢说。要挑战一个制度容易,可是之后呢?如果无法建立一个更好的制度,那么这种挑战的后果就只能是灾难。”

“可是队长你不是说,我们要尽力帮他吗?”黄少天疑惑。“对,因为我相信他不是一个做事不考虑后果的人。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或许他还会创造出更大的奇迹,建立一个良性发展的向导制度。如果有一天,所有的向导不必被迫和自己不喜欢的哨兵结合,而哨兵也不必因为某人是个向导就争得头破血流,而是能够和自己心仪的向导结合,该多么美好?”

听着喻文州的话,黄少天也忍不住畅想了一下:如果有足够的向导供自己选择,自己还会想要和叶修结合吗?他眼前不禁浮现一张永远没睡醒似的无精打采的脸,还有张口就来、气死人不偿命的嘲讽。可是,即便如此,为什么自己的答案还是肯定的呢?而队长呢?他看向因为满含期待而双目闪亮的喻文州。他的答案会和自己一样吗?




评论(9)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