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团长带了头,粉丝有奔头


我前些日子就关注了工长君的微博,不是因为乔乔,不是因为古剑,而是发现他真的是一个超可爱的人。
作为一个从小怀着文学梦的人,我对于所有有着深厚文学功底和文化底蕴的人都有着一种近乎畏惧的敬意。我从来不打游戏,所以当我看到“何以飘零去,何以少团栾,何以别离久,何以不得安”这样的句子,听到剑网三的主题曲《非鱼》,我是真的震惊:“现在的网游已经这么深刻、这么有文化内涵了吗?”
在我的心目中,能创造出这样的网游的人,那就是让我高山仰止,崇拜却不敢随意亲近的,所以看到这么可亲可爱的工长君,实在是很出乎我的意料的。
作为一个看透世情的长者,一个曾经倾尽全力投入自己喜爱的事业并取得骄人成就的人,他保持着一颗不矫情的赤子心,我想或许在网游的虚幻世界里,本就没有那么多的矫情。
从他的言词间,能看出他对欧阳少恭这个人物的偏爱,所以对演绎了欧阳少恭的乔乔也爱护有加。今天看到他的微博自居“乔粉手办团团长”,高兴之余也十分感激。作为乔乔的粉丝,好高兴他得到了一位令人尊重和钦佩的长者的认可,很感激工长君这样坦率地表达他的这种认可。所谓“惺惺相惜”、所谓“士为知己者死”,我想,这样的认可对乔乔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的吧。
其实作为一个写文的人,对于自己写的东西能够有人愿意去读,有的小伙伴还说读了不止一遍,有人会很认真地去品味写评论,还有人一直地支持我、耐心地等我更文,我常常就会有感激而又无以为报的感觉,莫名地会有一种压力,很怕自己写不出能配得上这种喜欢的文字来,但同时又有了莫大的动力,打了鸡血般要撵走那个懒惰的自己,然后一个字一个字地打下自己脑海里的画面。
写文之前,哪怕有人给我一份已经写好的十万字文稿,说:“你三个月把它打出来。”我肯定说做不到。可是三个月的时间凭空写出十万字,我却做到了。说了这么多,就是想统一表达下我的感谢:所有看过我的文,点过喜欢、推荐、关注、留过言、顶过帖、写过长评短评、一路陪我走来的小伙伴们,谢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我才做到了原本绝对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