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103

103
天色全黑,已经看不到海景,两人索性不再原路返回,而是上了大路绕到镇里,慢慢往酒店的方向走。一路上两边尽是精致的独栋房屋,前后都有宽敞的花园,很多人家门前种着大片的鲜花,在这静谧的夏夜里散发着醉人的幽香。
陵越忍不住感慨:“美国人真幸福,连乡村都这么美、这么发达!”欧阳少恭点头:“美国真正好的风光都在乡村,在这边买房也不算特别贵,只是工作机会少,所以大多数人还是选择到城市打拼,等到真正攒够了钱,不用工作了,才会考虑在乡下买套房子安定下来。”
陵越转头看着他:“那等我们老了,就到这里买套房子,没事到海里游游泳、沙滩上晒晒太阳,去看海狮相亲相爱,也让它们看我们恩恩爱爱,你说可好?”欧阳少恭听他前面说得一本正经,到最后一句却又贫起嘴来,忍不住白了他一眼:“到时候我们两个老头子,还秀恩爱啊?只怕你愿意秀,也没人愿意看!”
陵越把他的两只手都攥在掌心里,轻声说:“少恭,我记得跟你说过,我妈妈是舞蹈演员。她年轻的时候特别漂亮,身材又好,是歌舞团的台柱子。可是她说她那时候每天都在害怕,团里不断有更年轻漂亮的人进来,而她脸上每一道细小的皱纹都让她焦虑到睡不着。直到遇到我的父亲,她才慢慢摆脱了这种恐惧。少恭,我从前不懂,可是现在越来越能理解她的感受了。”
欧阳少恭轻叹一声:“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对韶华易逝的恐惧,其实是不分男女的。”陵越点点头:“尤其是舞蹈演员,事业的鼎盛期很短,这方面的感受就更加深刻。可是少恭,自从遇到你,我就不再害怕了。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欧阳少恭静静地凝望着他,眼眶慢慢地湿了。上辈子陵越不曾跟他说过这几句话,可是他却用行动做到了。他前世千年记忆的最后一幕,突如其来地涌入脑海,占据了他的全部心神。
他白发苍苍的爱人在杏树下,和着自己的琴声最后一次跳完了一曲“剑舞”,然后慢慢地走到自己身边蹲下,用略微沙哑却依然温柔似水的声音说:“少恭,我后悔了。”欧阳少恭慢慢地挑眉:“后悔什么?后悔没有修仙,所以终究逃不过今天?”
陵越轻轻地摇头:“你呀……”眉宇间却满是宠溺的笑:“是啊,我一介凡人,逃不过生老病死,却害得你一个大美人陪着我这个糟老头子这许多年……”欧阳少恭乌黑的浓眉登时倒竖起来,咬牙道:“陵越,你是仗着我今天无论如何不会对你怎样,就什么都敢说了,是吧?”
陵越满是皱纹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和年轻时一样有些无赖的坏笑:“对啊,有些话今天再不说,就要等好久好久才能跟你说了。少恭,其实我一直遗憾没能亲自登门好好谢谢赤水女子,感谢她的玉女元参不仅保你肉身百年康健,还让你容颜不老。”
欧阳少恭“哼”了一声,暗道:“你背着我派人送礼给赤水女子,还找她讨了好些灵丹,让肇清混在饭里让我吃,真当我不知道吗?我也就是觉得,你既然喜欢这张脸,就让它多保持几天,才懒得跟你计较!”
他顿了顿,才正色道:“陵越,你早知在我心中,人与畜生并无多大区别,不过顶着不同的皮囊罢了。至于这皮囊是美是丑、是年轻亦或年老,那就更加不值一提。”陵越怜爱地抚上他依然光滑细腻的面颊:“少恭是上古仙灵之体,自然不会像我等凡夫俗子,为皮相所迷……”
欧阳少恭恨声道:“下辈子我绝不修炼,就像凡人一样生老病死地过一辈子!”陵越轻轻叹息:“可是我舍不得啊!少恭,我舍不得看你经历生老病死之苦,更舍不得让你……让你为了追随我而自尽……”
欧阳少恭的脸色此刻真正变了:“陵越,你在说什么?你忘了我们的誓言了?”他说着一把拿过琴案上的药匣打开,果然,自己炼好的那颗毒药已经无影无踪了。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