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33


当晚萧景琰久久未来,梅长苏也不着急,看书累了,索性洗漱了上榻歪着。飞流难得见到苏哥哥没有被水牛霸占,伏在榻前听梅长苏给他讲典故。萧景琰进门时便见到梅长苏正轻抚着飞流的头发,眼神温柔、娓娓而谈,心中一暖却又一酸:小殊可从未对自己如此!
梅长苏抬头见他进来,用眼神示意他稍等,依旧将故事讲完,见飞流眼皮有些打架,笑着叫他去睡。萧景琰见飞流走了,方过来坐在榻边,看着梅长苏却不说话。梅长苏奇道:“怎么了?难道鲁府之行不顺利么?”
萧景琰摇头,脸上忍不住流露出些兴奋之意:“鲁慎此人平日里沉默刻板,不料说起他专长之事,竟极为健谈,这一晚我们三人秉烛畅谈,实在是痛快!”梅长苏见他高兴,心中也自欢喜:“所谓倾盖如故,人生在世能遇到相谈甚欢之人,也是一大幸事!”
萧景琰点头:“不错!回来途中,沈追还遗憾未能早些与鲁慎结交呢。”梅长苏道:“二位大人皆是能干务实、不肯趋炎附势之人,从前没有机会深交,经此一番,当能结为知交好友了!”
萧景琰看着他道:“此事多亏了有你,才化祸为福。你说,我该如何谢你才是?”梅长苏想了想:“我倒不缺什么,只是飞流陪我闷在这小院子里,不免无聊,你不妨问问他想要什么,设法帮他寻来。”萧景琰垂头闷闷道:“你对飞流可真好!”
梅长苏弯腰去看他的面色,笑道:“怎么,不高兴了?”萧景琰抬起头:“小殊,你是否觉着我可笑得紧?”梅长苏点点头:“是有些。”萧景琰眼中委屈更深:“我也知自己不该如此小肚鸡肠,我只是……”梅长苏突然倾身向前,在他唇上亲了亲:“景琰,我懂、我都懂……”萧景琰被他这突然的主动弄愣了,呆怔片刻,喜悦席卷而来:是啊,他都懂,懂他最深切的恐惧,也懂他最强烈的渴望!
梅长苏看着他微笑:“我困了,想早些歇下,你呢?”萧景琰脑中灵光一闪,明白了他话中深意,顿时语无伦次:“我也……我去洗漱下……我……你等我片刻……”梅长苏静静点头:“我等你。”看着萧景琰跳身起来冲向外间,嘴角不觉扬起一丝微笑。
不多时,萧景琰果然回来,已经脱了外袍,几步走过来坐在榻边:“小殊,你当真准备好了吗?我说过,我可以等。”梅长苏垂了眼睛,伸手从枕下摸出一个小巧的圆盒子,递了过来:“这个……是晏大夫给我的……”萧景琰见他耳根都红了,已大概猜出这是何物,却还是忍不住惊讶道:“晏大夫?他何时给你的这个?”
梅长苏抬起头来,虽然面颊红得厉害,眼神却格外坚定:“你留宿在此的第二日,他便给了我,还配了内服的药丸,嘱我连服十日,方可……方可……”萧景琰一颗心猛地狂跳起来,只撞得胸口生疼:自己浑然不觉之时,小殊他竟然一直在做着这样的准备!
他一把将人揽过,密密麻麻的吻直落上梅长苏的额间面上,最后压上那柔软诱人的唇,感受着怀里人予取予求的温顺,心中满溢着几难置信的巨大幸福。

评论(20)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