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35

(这几天实在事情太多,抱歉让大家久等了。)
梅长苏醒来时,发觉仍睡在自己榻上。他一动,黎纲的声音便在耳边响起:“宗主,您觉得怎样?”梅长苏先转头看了看窗外的天色,方道:“什么时辰了?早朝下了么?”
黎纲回道:“早过了早朝时分,已经快晌午了。”梅长苏见屋内除了黎纲,再无旁人,脸上露出一丝微笑:“你扶我起来洗漱更衣吧。”黎纲犹豫片刻:“您睡着的时候,晏大夫来替您把过脉。他说,宗主您今日最好卧床休息,那个……那个……对你的身体或许有所损伤。蔺公子不在,晏大夫似乎有些疑难,他走的时候眉头紧锁,我担心……”
梅长苏自然知道他指的什么事,忍不住面上一红:“我没事,晏大夫总是太过紧张了。”说着便要撑身起来。黎纲慌忙来扶,急道:“您便是不愿再躺着,也不能下床,不然晏大夫该骂我了!”梅长苏一起身,倒觉着一阵眩晕,腰部和下身也酸痛得厉害,靠在软枕上闭了会眼,睁眼见黎纲一脸担心,勉强笑道:“起猛了些,不碍事的。”
黎纲拿了厚披风替他围上,见他面色比平日里更白了三分,哪里放心得下:“我还是去请晏大夫来看看吧。”说着便要走。梅长苏忙道:“等等。景琰……何时走的?可说了什么?”黎纲忙转身回来:“太子殿下一早便去上朝,走时让我告诉宗主:他不答应。”
黎纲说了这话,自己也觉得疑惑。今早见殿下临走时看宗主的眼神,似乎要他把心掏出来给宗主,他眉头也不会皱一下,却万没料到他要自己转告宗主的竟是这么一句话。而见宗主听了这话,面色一变,已显出些气恼来,黎纲忙小心问道:“殿下究竟不肯答应什么?”
梅长苏暗恼:“枉我醒来没见到他,还当他听进去了我的话,不料仍是这般倔脾气!”一时却难跟黎纲解释,只摇了摇头,问道:“那他此刻人在何处?”黎纲道:“殿下下了早朝已经来过一次,见宗主仍睡着,便说道先去见几个人,恐怕不多会就要来的。”
话音方落,便听脚步声响,转头果见太子殿下大步走来,黎纲忙躬身行礼。萧景琰摆了摆手,见梅长苏已经起来歪在枕上,面色一变,几步过来扶住梅长苏肩膀:“你怎么起来了?我方才问过晏大夫,你今日需得卧床静养,快躺下。”
梅长苏轻轻推开他的手:“我没事。殿下命黎纲转告的话,我已然知晓。只是殿下既然今日决意过来,当面告知我便是,又何须多此一举,教人转告呢?”萧景琰来时已想了一路,他说起此事时自己该如何应答并说服与他,不料只听他口称“殿下”这么淡淡地一问,心里顿时打起鼓来。
其实教黎纲转告,不过是因为这句话自己当着他的面根本说不出口,此刻萧景琰觑着他的面色小心道:“小殊你且别恼,我有话和你说。”说到这里,却抬头看了黎纲一眼。黎纲会意,忙躬身告退:“我去找晏大夫。”
萧景琰见他走了,方转头直视梅长苏的眼睛:“你昨夜为何如此?你身体明明受不住的。”梅长苏在他明亮双眸的注视下,突然有种想要逃避的冲动,却硬撑着不肯转开目光:“殿下此言何意?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评论(19)

热度(2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