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36


萧景琰突然就有些无法自抑的恼怒:“小殊,我早说过,我在你面前只是萧景琰,不是什么殿下!何况,你的身体究竟如何,真当我看不出来吗?”梅长苏静静看了他片刻,方道:“我也说过,林殊已经死了,苟活于世的只是梅长苏。”
萧景琰看着他苍白的面色,心中酸痛交加:他确实不止一次地说过这样的话,可是自己似乎从来都没有认真想过,他为何不肯做回林殊?而只是一厢情愿地唤他“小殊”,一厢情愿地以为他们还是从前的萧景琰和林殊!这么多年,他究竟经历了什么,自己虽然大概听说,真正能够体会的,又能有几分呢?
一阵沉默之后,萧景琰下定了决心般道:“好!只要你高兴,随你唤我什么。你既然说自己不是林殊,那我以后唤你……'长苏',可好?”梅长苏没料到他竟然说出这么一番话来,忍不住露出些讶色,思索片刻,却郑重点了点头:“如此也好。”
萧景琰心中难过,脸上却丝毫不显,只道:“你不许我每日过来,又要我去哪里呢?不瞒你说,这两年来,我每晚都是独自在书房安歇。”听了这话,梅长苏脸上并没有什么惊讶之色,却仍旧问道:“这是为何?便是殿下对太子妃有何不满,也该看在柳府和子嗣的份上,对她多加亲近才是。”
听他淡淡说出这番话,想起昨夜他在自己身下极力忍受痛苦的模样,萧景琰第一次觉得,自己面前的确乎不是自己认识的林殊,而是那个狠绝的梅长苏,只是他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
萧景琰伸手扶住他的双肩,紧紧盯着他,一字一顿地道:“梅、长、苏,你看着我的眼睛说一句:若我果如你所愿,和太子妃翻云覆雨,你心中不会有一丝一毫的芥蒂!”
不知是否第一次听他如此唤自己实在有些不惯,还是“翻云覆雨”这几个字实在太过刺耳,梅长苏只觉坚持和萧景琰对视已经用尽了自己的全部力气,他张了张口,却终究没能说出一句话。
萧景琰感到掌下这人双肩微微的颤抖,心疼得厉害。自昨晚他全无保留地把身心都交给了自己,自己所思所想不过是怎样对他好!此刻,自己最想做的也是把人抱在怀里,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逼迫与他!可他知道,太子妃之事是横在二人之间的一根刺,不把这根刺拔出来,这人根本不会安心地接受自己对他好,说不定哪天,自己就会彻底失去他!
他心中尽自软得厉害,脸上却仍旧冷冷的:“你说不出口?因为你根本做不到!你骗不了我,更骗不了你自己!你心中所虑,我都明白,子嗣之事,我也早有考量,才会收庭生为义子。”梅长苏有些疲倦地道:“庭生毕竟非你亲生,况且今时不同往日。如今献王回京,朝堂上人心浮动,若是此时能传出太子妃有孕的消息,不仅能坚定原本支持你的朝臣之心,也能稳住一些犹豫不定之人。”
(敬请期待太子殿下口才全面碾轧苏哥哥。)

评论(12)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