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62


此后的两日,二人如有默契般不再提起“带梅长苏走”一事。蔺晨尽心尽力地为他诊治,而萧景琰寸步不离地陪在他身边,替他喂饭喂药、擦身换衣。他的动作一如既往地耐心温柔,和黎纲等说话时也一样地温和有礼,在列战英等人有急事找到小院来时,他吩咐处置事情时,也一样地从容不迫,可是众人还是很快觉察到不对劲。
那个英气勃勃、一踏入这个小院就从心底里泛着喜悦的太子殿下不见了,他浑身上下透着死一般平静的绝望,仿佛他只靠一口气撑着,哪天这口气松了下来,他整个人就会哗啦啦碎成一地灰尘。
这天趁着萧景琰给梅长苏喂参汤的功夫,黎纲和甄平对视一眼,一起到门外廊下去找蔺晨。蔺晨正拿着把蒲扇在扇着个小药炉子,黎纲先走过去道:“蔺公子,您是大夫,您有没有觉得太子殿下不对劲?”
蔺晨头也不抬:“哪里不对劲?”“您不觉得他脸色特别难看吗?”蔺晨向后摆摆扇子:“他那是没睡好,睡一觉就行了!”甄平沉吟着道:“我看不单如此。他像是有了心病,那眼睛里一点光都没有了,只剩下一片灰了。蔺公子,是不是您跟他说了什么?您拿宗主的病情吓唬他了?”
蔺晨猛地一转头:“说什么哪?你们宗主病情如何,不是明摆着吗?犯得着我吓唬他吗?”甄黎二人见他那气急败坏的模样,对视一眼点点头,知道说中了,黎纲先就忍不住道:“蔺公子,不是我说您。那可是当朝太子殿下,他要是有个好歹……”
蔺晨眼睛一瞪:“太子又如何?”甄平叹了口气:“蔺少阁主,就算您不在乎他的身份,可是他在宗主心中的份量,您总是清楚的吧?”“哎,我说你们一个个没良心的!当初是谁说要照顾你们宗主,死乞白赖在我琅琊阁吃住了一年多?怎么,这才住进东宫几天啊,都站姓萧的那边儿了啊?”
黎纲嘀咕着:“这不是时间长短的问题,是宗主心里惦着谁的问题!”蔺晨拿扇子就扇了过来:“你怎么知道你们宗主心里就不是惦着我,而就惦记那姓萧的?”黎纲一闪身躲过,不怕死地回道:“这还用说吗?别说我们几个,就是琅琊阁里近身伺候宗主的,哪个不知道宗主病重时,喊得最多的是谁的名字?”
蔺晨再也坐不住,跳起身来就要追打黎纲,却被甄平一伸手臂拦住了:“好了好了,蔺少阁主,说正经事呢。您还是去看看太子殿下,劝慰他两句,或是开副药让他吃。若是宗主醒来看到他这副模样,问将起来,阁主您可怎么回答啊?”
蔺晨不耐烦地一挥手:“就你们一个个的,喜欢大惊小怪!得,那就跟我去看看他吧!”说着将蒲扇一扔,袖着手就进了屋。萧景琰刚喂完汤,正扶着梅长苏躺下。蔺晨晃悠着进来道:“殿下辛苦了。我看您这两天都没怎么合眼吧?不如去睡一觉,这里交给我们。”
萧景琰低头替梅长苏盖着被子,如同没有听见一般毫不理会。跟着进来的甄平忙附和道:“蔺少阁主说得是,殿下您可不能总这么熬着,要熬出病来的。”萧景琰这才抬头看了他一眼,扯着嘴角一笑:“你放心,也熬不了几天了。等他醒了,我就去歇息。”
甄平也说不清为什么,只觉得他那笑容看得人心里直发酸,还想再劝,蔺晨一步上前,二话不说就点中了他的昏睡穴。萧景琰甚至来不及发出一声叫喊,身子已经软倒下去。
蔺晨一伸手把他揽在自己臂弯里,防着他滑落在地,冲着一脸不赞同神色的黎甄二人道:“还愣着做什么?快点把他背到隔壁房间去睡觉!”二人无奈地摇摇头,黎纲走过来将萧景琰背上,甄平在旁扶着,一起出房去了。

评论(51)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