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63


蔺晨下手颇重,萧景琰这一觉睡得很沉,梅长苏醒时,只看见坐在床头打瞌睡的蔺晨。他睁开眼刚一动,蔺晨便惊觉:“醒啦?”梅长苏看着他虚弱一笑:“你来了?”脸上却并无惊讶之色,说完这句,他便游目四顾。
蔺晨如何不知他在找谁,起身过来扶他坐起,替他围上披风:“他守了你几天没合眼,我点了他的穴让他去睡觉了。黎纲他们我也都打发了去睡觉。”梅长苏靠在软枕上垂了眼,轻声道:“多谢。”他脸上虽淡淡的,蔺晨却对他的每一个小动作都了然于胸,知道他这是心疼了,忍不住便有些泛酸:“你不用谢我,只不要怪我就行了!”
梅长苏抬起头看了他片刻:“你对他说什么了?”蔺晨心里发虚,嘴上却硬:“说什么?他当初答应我会好好照顾你,就把你照顾成这般模样?你说我会跟他说什么?”梅长苏脸色变了变:“你说要带我走?那他怎么说?”“他答应了啊!”梅长苏不可置信的微微张大眼睛:“他答应了让你带我走?”
蔺晨袖着手点头:“对啊!”梅长苏一掀被子就要下床,蔺晨忙一把按住:“你做什么去?”“我要去找他!”蔺晨一把将人塞回被子里:“你给我好生在床上待着!”梅长苏敌不过他的力气,也就不再挣扎,只抬眼默默看着他。
蔺晨被他看得有点受不了,转过眼睛:“行,我承认!我说要带你走,一是恼他不能护你周全,二来也想试试,他究竟能为你做到什么地步?”梅长苏声音微颤:“你试出来了?”蔺晨猛地转头看向他:“对!他不过是答应让我带你走,整个人就像已经死了一半,那你有没有想过,要是有一天,你死在他眼前,他会怎么样?!”
梅长苏颤抖着唇,却说不出话,蔺晨被他眼中的悲哀和恳求之意刺得心中酸痛交加,一屁股坐回床头椅子上,恨恨甩出一句:“饮鸩止渴!”梅长苏哑声道:“蔺晨,你这两个月……”蔺晨斜睨着他:“你猜得没错,我这两个月在潜心为你寻找诊治之法,而且颇有所获!但是,你自己也清楚,你的病除非换血,否则终究无法根治。我可以为你调理,却也得你自己善加保养才是。你留在他身边,操心劳力不说,皇上若再要为难你,你又该如何?”
梅长苏急道:“蔺晨,你信我,皇上那边我有自保之法。此次发病,说到底是我自己心胸不广,皇上不过说了几句难听话,并没有把我怎样。”蔺晨冷笑一声:“难听话?什么难听话?你说给我听听。”
梅长苏苦笑一声:“你已经猜到,又何必再问?”蔺晨一拍大腿:“行啊,我可以不问啊!我知道你为了他,也可以当没听见,可是旁的人呢?嘴长在他们身上,他们会不说吗?还有咱们这位太子殿下,他也可以不问不想吗?”
梅长苏急道:“你究竟想要他如何?”蔺晨气结:“你个小没良心的!我这是在为你不值,你倒问我要他如何?”梅长苏心中悔愧,不觉垂了眼睛:“对不起,是我说错了话。我明白你一片苦心,全是为了我……”
蔺晨最见不得他这模样,忙一挥手:“得了得了,你明白就好!今晚你好好想想,明日他醒来,我就带他来见你,到时候是去是留,大家当面说清楚。无论你如何决定,明日起我都会用此次找到的新法子为你诊治。药和粥都在炉子上熬着呢,一会你吃了还是要好生睡一觉,养足精神。”

评论(36)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