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65


梅长苏吓了一跳,待要挣扎,又怎敌得过萧景琰的力气,只得唤了两声:“景琰,景琰……”他病后本虚弱,又被箍得有些透不过气,声音便发了颤,透出些可怜兮兮来。萧景琰的心不由自主地软了,双臂放松了禁锢,扶住他的双肩直视着他:“蔺晨说得没错,我不能阻止父皇来抓你,还教你面对那样的羞辱,确实没有资格留你在我身边……"
梅长苏听到这番话,便知他已经得知了当日皇上对自己说的话,心中着急:“景琰,我确有欺瞒你之处,可此次回京,我对你说的有一句话却是真心实意,从未改变过!”“哦?哪句?”“我说过,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一个人,死也好、活也罢,我们总是在一起,可好?”
萧景琰知道自己这辈子是栽在这个人手里了,只这么一句,自己心中的怨气尽皆消散,就连那强压心底、几乎将自己窒息的恐惧都变得轻薄起来:“有他这一句,若哪一日自己终究留不住他,便和他死在一起、葬在一处,也强过两个人都活着,却天涯相隔!”
他打定了主意,说话更加从容不迫起来:“好,我就信你这一句!”梅长苏知道他这是改变主意,不会再让蔺晨带自己走了,松了口气之余,又想起算账来了:“你只怪我欺瞒你,你自己呢?也不跟我商量一声,就瞎答应蔺晨什么?”
萧景琰不料他倒恶人先告状,倒被他气笑了:“好好好,都是我的不是!以后你就是想走,我也再不会放手了!方才我已经和母亲商量,当日你答应过让母亲收你为义子,只是碍于父皇,不便立刻行事。如今父皇既已知晓你的存在,此事自然可以着手了!”
梅长苏吃了一惊:“景琰,此事是否还需谨慎筹谋?如此大张旗鼓,只怕皇上……”萧景琰微微一笑:“他既然辱你为……为……”他顿了一顿,稍稍平息了心中怒气,方道:“我就要让他看看,我究竟将你置于何地!”
梅长苏心中更加不安:“景琰,你究竟如何打算?除了静姨收我为义子,你还要怎样?”萧景琰凝视着他:“长苏,你信我,我绝不会再让你受委屈!”梅长苏见他不肯说,心中愈急:“静姨收我为义子一事,我可以答应你,只待蔺晨为我诊病告一段落,便可缓缓着手此事。但你也要答应我,莫要再贸然有别的举动。皇上如今对你少了许多猜忌,正是你稳定朝局的大好时机,千万不可为了我触犯他的逆鳞。”
萧景琰正要说话,突听脚步声响,转头见黎纲端着托盘进来,便先住了口。黎纲先对萧景琰躬身一礼,方笑着向梅长苏道:“宗主,蔺公子回来了。我想以宗主的神机妙算,也定然猜不出蔺公子买了堆什么回来!”
梅长苏见他一脸嫌弃的模样,倒被勾起了好奇心:“看你这样子,他买的必不是什么好东西。”黎纲将托盘放下,先端了粥碗过来:“岂止不是好东西,简直腥臭得吉婶都受不了,嚷嚷着不许他拿进厨房呢!”

评论(22)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