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教教主乔慕斯

在俗世里过诗意的人生。

【靖苏】乾坤共携手66


萧景琰自然而然地伸手接过粥碗:“你就不要卖关子了,快说吧!”黎纲也不和他争,微笑看着他舀了粥轻轻吹了吹,送到宗主口边。梅长苏且不吃粥,向黎纲道:“我虽不知他买了什么,却知道他买来做什么用。”
黎纲摇头道:“宗主这话我可不信。您都不知道他买了什么,怎么知道用处?我们这些看见的人,都猜不出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吉婶方才还嘀咕,说蔺公子大手大脚的惯了,半点不会过日子,好端端地买了百十斤猪肠、牛肠回来,便是这个院子所有人加起来天天吃,也要吃十天半个月呢!”
梅长苏边吃着粥,抽空道:“只怕蔺晨买这些,可不是给你们吃的。”黎纲道:“可不是嘛!蔺公子叫甄平他们几个拿了口大缸将那些东西装了,摆在院子里,仔细拿油布蒙了,还千叮万嘱的,说是他跑了好些集市才买到这么些,不许旁人动呢!”
正说着,便听外间蔺晨的声音道:“又编排我什么呢?”梅长苏见他进来,便笑道:“你昨日所说新的诊治之法,就是要用许多猪牛肠子吗?”蔺晨微微一笑,先不答话,却向着萧景琰一躬身:“太子殿下,在下有一事,想请殿下帮忙。”
萧景琰得了梅长苏生死相守的承诺,对蔺晨心结已解,何况梅长苏的病还需他用心诊治,忙微一欠身,道:“蔺少阁主不必多礼,有事但说无妨。”蔺晨见他眉宇间透着喜气,再不是这两日心如死灰的模样,又见梅长苏凝望他的眼神中一片绵密深情,心中叹息之余,却也松了口气,道:“日后长苏看来是要在这金陵城中长住了,好在京城繁华,集市也比别处大得多,还请殿下派人多多采买些猪牛肠送来。”
萧景琰此时也猜到他这是为梅长苏治病用的,忙道:“这个容易,叫那些屠宰户多送些入宫便是。”蔺晨摆手道:“不可!殿下需派可靠懂行之人亲自去看着,一是肠子必须从活猪活牛身上现取,且那猪牛需得康健,不可有一丝病态,否则不但无益,反而有害。二来肠子摘取时要干净利落,不能染上污血胆汁等物,否则依然不可用。取出后立刻清洗干净,妥贴装好。”
萧景琰听他说得慎重,忙一一记在心里,道:“你放心,我亲自督促他们,一定办好!”蔺晨这才一屁股坐到床边椅子上:“这一上午,可累得我够呛!黎纲,去把你们的好饭好菜端来,我吃饱了,好替你们宗主炼药!”
黎纲喜滋滋应了声“是”,又见萧景琰已经将粥喂完,伸手接过空碗道:“殿下也还没用午饭吧?不如一起用些?”萧景琰点点头,又向梅长苏柔声道:“我去把药拿来,你吃了再好生睡一会,可好?”梅长苏还未及答言,蔺晨早跳起身来向黎纲道:“得了,得了,我还是和你一起去端饭吧,没的在这里碍人眼!”
梅长苏听他调侃,忍不住脸上一红,但心中更多的是甜蜜喜悦。萧景琰见他虽微垂了眼睫,但嘴角含笑,才放了心,也不理会蔺晨,径直去桌边拿了药碗。黎纲笑嘻嘻收了托盘,一扯蔺晨:“蔺公子,走吧!”

评论(39)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